“中国旅游日”:看各地如何让旅游更美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21





        导语: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各地在推介本地旅游景区的同时,将旅游与弘扬传统文化、宣传文明理念、开展健身运动等相结合,出台系列举措并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更多人走出家门“爱旅游、爱生活”。

  更有文化的旅游

  四川省都江堰市:发布文明旅游路线 感受千年古城魅力

  四川拥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四川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而都江堰市不仅是“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更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当天,都江堰市现场启动“带上文明游四川 诚信天府欢迎您”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并发布都江堰示范景区文明旅游线路,同时以四川文明旅游新概念为契机,与成都极富特色的重要景观深度融合,落地衍生IP形象及相关周边产品,将文明旅游宣教工作扎根本土、辐射全国甚至海外,大力营造文明旅游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社会影响力,让文明旅游薪火相传,为全民谱写文明中国的四川篇章。

  启动式结束后,百余名由省市领导、旅游达人、业内精英、媒体记者以及摄影爱好者在文明旅游志愿者带领下组成的都江堰文明旅游线路体验队伍,以徒步的方式行走在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南方丝绸之路——都江堰,体验松茂古道,感受文明旅游的真正魅力。(四川新闻网)

  广东省惠州市:在湖光山色中触摸惠州文脉

  西湖是惠州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山川秀邃,幽胜曲折,浮洲四起,青山似黛,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现于树木葱茏之中,惠州西湖之美妙在天成。然而,惠州西湖的韵味又不仅仅在湖光山色,更是美在湖山与人文的浑然相融,美在人们的悉心呵护及对历史文脉的传承。

  为推动惠州西湖景区发展,全面展示历代文化精英为西湖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惠州着力从古迹恢复、文脉延续等多方面提升西湖的文化品位。通过修葺保护旧景点、古迹,开辟红花湖、高榜山新景点;精心打造东坡园、丰渚园、挂榜阁等精品景点,并重点恢复历史古迹丰湖书院、横槎小隐;重建九曲桥,修缮陈炯明墓园;建设故乡园、三江园、桃梅园等主题园林,并复建荔浦风清、纪邓山庄……进一步丰富惠州西湖景区文化内涵,彰显文化特色。(惠州文明网)

  甘肃省兰州市:树立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目的地形象

  兰州市文旅局作为活动承办单位,以中国旅游日宣传为契机,充分展示兰州文化旅游的发展成果,宣传展示兰州市内旅游精品线路,大力推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致兰州”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此次甘肃省分会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文明旅游意识,增强了游客的旅游安全防范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了全市旅游消费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目的地形象。(甘肃零距离网)

  河南省许昌市:立足古城悠久历史 发展全域旅游

  据了解,近年来,许昌市实施“美丽许昌 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神垕古镇——体验之旅”“宜居花城——休闲之旅”三张旅游名片,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27家,星级饭店16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180多家。仅去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就达297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8.1亿元。(许昌文明网)

  更文明的旅游

  湖北省十堰市:志愿者纷纷为文明旅游代言

  近些年,随着文明旅游观念的深入人心,十堰市大街小巷整洁干净,文明旅游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民自觉维护旅游环境,“文明旅游”成为十堰耀眼的名片。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十堰志愿者们纷纷发声,呼吁大家继续文明出游、恪守言行,用实际行动为十堰代言,为文明代言。(十堰文明网)

  山东省烟台市:诚信、文明、安全旅游宣传为“诗与远方”护航

  “没有安全、诚信、文明,就没有诗与远方”,当天活动现场,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诚信、文明、安全旅游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生动形象的看板展示宣传,创新设置了“确认过眼神,你是文明人”文明安全旅游有奖互动长廊,吸引了众多游客们参与有奖知识问答,并在文明安全宣传网红长廊前拍照留影发送朋友圈,与抖音网红达人现场互动,以新颖的方式让游客们加入到文明旅游宣传的队伍中去。

  当天,烟台旅游监督员、社区文明旅游联络员、大学生志愿等近200人,通过派送文明旅游折页、宣传刊物等形式,参与到现场文明安全旅游宣传。组织旅游企业现场开展个性化、亲情化、细微化服务;通过旅行社推出“协会推荐”诚信优质线路,打造旅游企业诚信旅游品牌建设,向高质量发展。(闪电新闻)

  湖北省武汉市:市民文旅大讲堂用典型案例讲述如何文明旅游

  活动现场,让市民听得懂、记得住是宣讲的重头戏。主讲嘉宾、武汉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综合处负责人梅文庆讲得很“接地气”。他列举了近年来国内游和出境游中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的典型案例,指出文明旅游是提高公民综合素养、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环节。结合军运会等重大活动,梅文庆讲述了市民言谈举止、文明出行、涉外交往等相关礼仪。他现场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时要远离10种不文明行为,譬如随处丢垃圾、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不遵守秩序,插队、加塞;拍照不分场合、旁若无人等。(武汉文明网)

  上海市:卡通人物街头倡导文明旅游

  四个由真人扮演的卡通人物——“文文、明明”18日下午出现在上海市南京东路外滩,手中的倡导文明旅游的宣传牌十分引人注目。

  由此拉开了“文明之邀,相约外滩——共建旅游新时尚”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黄浦区文明办、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外滩街道联合举办。活动通过快闪形式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旅行途中不忘文明,做到规范出行、举止得体,践行上海生活垃圾分类新规则。现场的各项互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中外游客纷纷踊跃参与,同时也增长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新民晚报)

  更有人情味的旅游

  浙江省温州市:征集“游客代表”带父母旅游

  “无论走在何方,家总在脑海里回荡。记忆中,有故乡的美味、美景,也有父母的唠叨、关爱……”,在旅游日前夕,温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温州市投资促进局、温州市全国总商会、世界温州人云社区等单位,征集“游客代表”,让大家带着父母游温州。

  旅游是一种生活,也是亲情、友情的团聚和交流。常回家看看,带着父母游温州,受到了许多市民的欢迎。短短几天时间,有来自海外华侨、温商代表、行业协会等近100人报名参加。

  “四十多年来和母亲第一次出游”、“人生第一次带妈妈出去玩”、“终于有机会拉着妈妈的手,感受大自然的清晰。”5月19日早上,尽管细雨微朦,大家还是从各地赶来,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广场参观、留影,在这个代表温州乡情和温州人精神地标的大楼前,留下足迹。(浙江新闻)

  更健康的旅游

  随着发令枪响,身着黄色运动服的徒步爱好者们从起点出发,沿景区内赛道徒步6公里,用脚步丈量衡阳美景。图片来源:衡阳新闻网

  湖南省衡阳市:诗意风景与健康运动完美融合

  19日,湖南省衡阳市首届徒步旅游节活动在衡阳市衡南县十牛山水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2000名徒步爱好者,共同感受诗意风景与健身运动的激情碰撞。

  活动当天,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随着发令枪响,身着黄色运动服的徒步爱好者们从起点出发,沿景区内赛道徒步6公里,用脚步丈量衡阳美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5.19中国旅游日系列宣传和惠民活动。

  结语: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在旅游中感受诗和远方,准备出发吧!


  转自:中国文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