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件“川派”非遗精品亮相成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5





        中新网成都6月4日电 (岳依桐)银花丝、漆器、蜀锦、蜀绣、青神竹编、绵竹年画……4日,作为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省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之一,《巴蜀工坊—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创新成果展》在成都启幕,百余件“川派”非遗精品及200余件精品文创产品惊艳亮相。


展览现场。 钟欣 摄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非遗精品展、文创品牌互动展销及端午主题创意体验活动等三大版块,展期将持续至6月9日。整场展览以“传承经典、创意生活”为主题,期间还将举办“端午·雅集”古琴茶艺鉴赏、国学亲子阅读、皮影表演、剪纸绳编手作体验等主题活动,为观众献上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


展览现场。 钟欣 摄


展览现场。 钟欣 摄

  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晶介绍,本次展览旨在传承四川非遗文化,推动四川优秀文化创意产品展览展销,构建独具四川特色的传统工艺振兴体系。


工作人员示范裸眼AR技术。 钟欣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运用了裸眼AR技术,观众只需拿起手机扫描展品,相关的视频及文字介绍就会呈现在屏幕上。展览现场技术负责人何崇瑀表示,本次展览利用高科技避免了以往布展过程中因加入过多注解文字而破坏美感的尴尬,还让看似普通的文创产品变得很特别,有益于推广传统非遗文化。


展览现场。 钟欣 摄

  四川历史悠久,巴蜀文化底蕴厚重,非遗资源丰富。近年来,四川不断创新非遗保护路径,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川非遗保护利用水平不断提升,呈现出活态活力、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完)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