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经济媒体负责人增强"四力"、融合发展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5





       6月10日至13日,由中国记协主办、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承办的“全国经济媒体负责人增强‘四力’、融合发展培训班”在京举行。培训通过行业领导和权威专家专题辅导、融合发展典型经验交流、经济媒体负责人互动对话、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帮助全国经济媒体增强“四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培训班现场(宋志娇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作了题为《不断增强“四力”,全面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是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需要从多方面着力,增强“四力”是一个重要的着力点。本次培训班是推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具体体现。经济媒体肩负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舆论引导重任,必须充分认识“四力”要求对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1月25日总书记在人民日报主持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经济媒体要深入学习,增强“四力”,深化理念观念、体制机制、管理方式创新,坚持一体化发展、内容为王、技术为要,大力培养全媒体人才,在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作了《当前对外开放新形势和新战略》的专题报告,分析阐述了我国对外开放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他认为中国经济连续40年保持高发展速度是个奇迹,这个成绩的取得,对外开放是原因之一。隆国强通过分析对外开放的三元模型——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对外经济关系(优势、劣势)和国际环境(机遇、挑战)三大关系,认为我国过去40年的成功,是开放战略对头、措施得当,抓住了几次重要的全球化机遇。隆国强还从国际经济史的角度,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全球化面临的问题、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调整、中美贸易摩擦的根源,认为应对当前的国际挑战,最为重要的是保持战略定力,与时俱进采取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战略。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陆小华,今日头条副总编、字节跳动公司媒体合作部总经理郎峰蔚作了专题报告,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齐慧杰、人民日报社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界面?财联社传媒副董事长何力、经济日报新媒体部负责人陈发宝、江苏经济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颜杨林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培训班还邀请了专家和媒体负责人就如何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举办了圆桌对话会。培训班学员赴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新媒体中心和人民网进行了现场学习。



圆桌对话(宋志娇摄)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副会长杜跃进、官建文、丁士分别主持了培训活动。来自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全国各地100多家经济媒体及新媒体负责人、业务骨干约1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学员赴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现场学习并合影留念(陈孟琪摄)


  转自: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