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非遗赴台展演 续写两岸文化情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29





       记者从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获悉,由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东南广播公司承办的“亲亲闽台缘东南广播听友会”暨两岸非遗文化交流活动于27日赴台湾高雄展演,再续两岸文化情缘。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演内容都是有福建特色的非遗项目,包括客家山歌《八月十五看月光》、南音表演《鱼沉雁杳》、梨园戏《赏花》、闽南童谣《郑成功》、闽派古琴《忆故人》、提线木偶写书法等。

  此次是东南广播公司第二次携手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赴台与听友近距离交流。活动缘起于该公司制作的百集广播系列节目《文化遗产在福建》。

  福建现有7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30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其中,不乏闽台共同成功申报的文化遗产,包括“妈祖信俗”“闽台东石灯俗”“闽台风狮爷信俗”“闽台抢孤习俗”等。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宜民说,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举办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两岸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28日,东南广播还将继续携手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赴台湾云林交流表演。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