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哪吒之魔童降世》背后的创作团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1





         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自上映以来,接连刷新动画电影首日、单日、首周、单周票房纪录,31日在上映第6天零点破11亿元,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晋票房冠军。随着影片的热映,“成都高新籍”影片制作团队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哪吒之魔童降世》主创团队来自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由成都人“80后鬼才”动画导演饺子执导,是地地道道的“成都高新造”。此外,影片设计、制作、配音等多个环节也有成都本土制作公司的参与。

  谈及为何选择在成都创业,《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总裁刘文章表示,他和饺子都是四川人,“我们一致认为成都的环境更加适合动画创作,可以让动画创作者们保持比较稳定的创作状态。”

  “像我们这种需要潜心创作的团队,在成都生活不会有太大压力,想在成都安家是比较现实的,环境比较重要。此外,成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接触到的所有东西,都会潜移默化地感染你,会让你能够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信。”刘文章表示,得益于高校优势,成都艺术类人才众多。成都高新区游戏行业在全国名列前茅,一定程度上为动画行业提供了人才。

  在影片结束放映后的字幕里,记者注意到,《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设计、制作、配音等多个环节均有成都本土制作公司的参与。据悉,制作人员中不少为本地人和本地院校培养人才,仅四川传媒学院就有20余名校友参与创作,此外还有来自四川大学、成都大学的多名主创。

  在影片最后,哪吒与敖丙在生日宴打斗的那一场镜头给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视听体验。而这组镜头的合成制作部分正是由同位于成都高新区的MORE VFX公司完成。早在今年春节档期间,MORE VFX参与制作的中国首部硬科幻影片《流浪地球》,长时间霸占各大圈内话题榜。MORE VFX的视效艺术家耗时9个多月,完成了《流浪地球》400多个高难度的视效镜头。

  《哪吒之魔童降世》改编自中国神话故事,这部融入成都文化元素的动画电影,让业界看到了成都动漫的顶级制作实力。在可可豆所在的成都高新区,这里聚集了艾尔平方、MORE VFX、月蚀动漫等一批优秀企业,诞生了《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启示录》等多个优秀动画作品。

  “未来可可豆动画将立足成都高新区,成长为一个能够持续产出高品质影视作品的国内顶尖动画公司,在动画作品创意上形成自己的特色,在生产制作环节打造出一整套工业化流程,希望能推动成都动漫产业发展。”据刘文章介绍,目前团队已经在准备《哪吒》续集,影片周边衍生品也在同步开发当中。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