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亚”优化线路设置 提升旅游体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2





  “大三亚”旅游圈怎么玩?深玩更精彩。8月9日至11日,三亚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组织了以“深玩大三亚,旅游更精彩”为主题的首届“大三亚”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踩线活动。来自海口、三亚的旅行社代表、媒体记者等60余人分别对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进行踩点体验。

  部分新业态旅游产品呈现

  陵水是海南第一个红色政权苏维埃政府的诞生地,该县集蓝色滨海、绿色生态、红色人文、民俗文化于一体,孕育“山、河、湖、岛、泉、海、林、湾”等丰富的自然资源。

  活动首日,各旅行社代表来到陵水红角岭、分界洲岛、香水湾万豪酒店、雅居乐海上艺术中心以及呆呆岛等地实地考察。红角岭作为陵水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点,这里的滑翔伞项目独具特色,是很多滑翔伞爱好者的“打卡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香水湾万豪酒店在红宝石餐厅设置了鸟巢等拍摄点,南湾猴岛景区二期项目呆呆岛特色沙滩星空帐篷露营等新特旅游产品吸引了考察团成员的目光。

  活动翌日,考察团首站来到集文化艺术、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三位一体的保亭神玉岛。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在犹如人间仙境的神玉岛景区,考察团一行感受了鸟语花香、体验了湖光山色,学习了国学文化,品尝了农家美食等。“看得见山水,留得住记忆,风景如诗如画如梦如幻。”来自江西的游客梁玉感受到神玉岛的美景后不禁赞美。

  “景区在坚持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将开发更多特色旅游项目。”神玉岛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我们以神玉岛隽秀山水为依托,以具有博大精深的中华玉文化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考虑开发更多的融合山水、玉文化、健康文化等具有差异化的旅游产品,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增强游客的体验感,让游客有留得住记忆的旅游体验。”

  作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家庭成员”,保亭森林覆盖率达85.2%,素有“天然大氧吧”之称,其“热带雨林+天然温泉”旅游产品组合更是特色鲜明。其中,保亭的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跻身中国十大著名节庆品牌,红毛丹采摘季、九九重阳登山活动也备受游客青睐,成为旅游文体产品的新亮点。保亭境内还有呀诺达、槟榔谷两个5A级景区,同时也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大赛组委会将奖励50条大赛获奖线路

  考察团最后一站走进乐东。考察团一行来到盛产金菠萝和火龙果的万钟农场。“如果月月有采摘季,游客可以吃到时令果,这也是很有特色的农家休闲游。”一名考察团成员说。考察团还深入尖峰岭热带原始雨林,参观我国南方最大的莺歌海盐场,并到“白沙河谷”私人博物馆体验当地质朴醇厚的民俗文化。

  参与踩点的旅行社代表王科粉表示,“大三亚”各市县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旅游产品各具特色,给她留下了良好的旅游体验。“考察结束后,我们回去将结合‘大三亚’的旅游产品,针对游客的旅游新需求,设计出有针对性、有创新性、有体验性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活动旨在通过山海互动,蓝绿互补,整合旅游资源,让‘大三亚’旅游圈深度融合发展。”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充分挖掘“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资源优势,形成“大三亚”地区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体系,把邮轮旅游、游艇旅游、 医疗健康旅游、雨林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等主题产品做实做精做好,培育“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旅游消费的新业态、新热点。同时,塑造‘大三亚’地区的旅游品牌,提升高端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把‘大三亚’旅游圈打造成为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生态良好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

  据悉,首届“大三亚”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针对17个国内外不同客源市场,围绕不同主题组织旅行商推出创新旅游线路,并将评选出50个获奖产品,包括10条“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整体、精品旅游创意设计线路等内容。组委会将对50条大赛获奖线路颁发证书和奖金,同时还会将其作为未来三年“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精品线路在国内外客源市场进行营销推广。(徐慧玲)


  转自:海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