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打造国人声音标准平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3





       日前,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著名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家卞留念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国电科三所高级工程师任红雷当选为秘书长,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数字音乐中心主任沈凡鹤受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廖昌永、刘和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泽群、词作家化方、古筝演奏家王中山、打击乐家张仰胜等22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卞留念在致辞中讲述了发起成立专委会的初衷。他表示,专委会成立之后,将主要致力于在行业、教育、企业、学术等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跨越发展的当下,组织跨界人才为各行业提供与声音相关的技术与艺术支撑,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声音标准平台。未来将积极编写发布《中国声音艺术标准的白皮书》等系列研究成果,建立属于中国人的声音标准。”

  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乐器产业全球产量最大、出口最多的国家,但中高端产品、尤其是专业人士使用的西乐产品较为缺乏。因此他特别期待专委会成立之后,能够在中国乐器产业中高端声音的研究、材料声学、音乐设计,以及产品的精加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贡献,助力产业的发展。

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莅临现场 主办方供图

  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亲临现场祝贺委员会的成立。他在表演生涯中经历了声音技术的变化——从钢丝录音到耳麦和“小蜜蜂”,这些变化助力了艺术家的表演,延长了艺术家的职业生涯。“希望艺术家能够‘活到老演到老’,让技术为艺术插上翅膀。”

  据悉,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将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面创新,立足艺术与科技融合,旨在搭建跨界融合平台,汇聚国内外相关专业权威的艺术家、科学家、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广泛进行学术观点、产业资讯、创作心得、产品演示、展示推介、作品及产品的评测、人才培训等多方面专业研究和业务交流。未来将吸纳更多国内外艺术、科技与产业高端人才加入,让声音艺术与时代同频,与世界共振,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完)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