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为15秒视频?英媒:中国年轻人热衷“打卡”式旅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1





  英媒称,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坐落在峭壁之上,沿江而立,是重庆一处仿古风格的吊脚楼群。自2006年建成以来,这里的酒吧、餐馆和霓虹灯一直大受欢迎。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8月17日报道,2018年来这里的游客人数骤然增加,主要原因似乎是洪崖洞在抖音这个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上的突然走红,该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分享图片和时长为15秒的视频。到了2018年底,排队等候进入洪崖洞的时间长达三个小时。据旅游网站马蜂窝说,一时间,洪崖洞成为仅次于故宫的中国最热门景点。

  社交媒体改变了世界各地的旅游形态。一些人如今纷纷前往偏远的草莓农场或冰岛峡湾拍照,以便在Instagram上给朋友留下深刻印象。Instagram的用户主要是浏览他们所关注的人发布的图片,抖音用户则不同,他们通常用这款应用程序来观看素不相识的用户按照“美食”或“景点”等分类发布的热门视频。

  在中国,在风景如画的地方拍摄照片或视频并将其上传至抖音和快手等被称为“打卡”。这个词也用来表示自己到过热门的景点,比如洪崖洞。打卡的目的不是制作一段精心拍摄的视频或漂亮的照片,而是为了表明你也去过热门景点。与蜂拥打卡这一点相比,美景显得不那么重要。

  年轻人已经把打卡当做一种生活方式。所谓的“打卡族”在重庆和各个城市游览,一天内到达尽可能多的热门景点。网上有人出谋划策,传授最高效的打卡方式。有些公司提供“打卡游”。

  打卡热的兴起可能有实实在在的根源。中国城市中的年轻上班族没有多少休假时间。在公司上班的第一年,员工除公共假日外,最多只能享受一天假期。他们通常还需要加班。因此,上班族需要最大程度地利用有限的闲暇时光。抖音正是抓住了这一点。


  转自:参考消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