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火了后 阿里文娱联手西安打造长安IP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1






  8月18日晚,《长安十二时辰》庆功会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内举行。

  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西安也成了全国人民熟知的水盆羊肉、火晶柿子之乡。8月18日晚,优酷VIP会员7周年嘉年华及《长安十二时辰》庆功会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内举行,导演曹盾、原著作者马伯庸、总制片人梁超、主演雷佳音、周一围、热依扎、赵魏齐聚西安,热议“舌尖上的西安”。

  主创热议“舌尖上的西安”

  身为西安人的导演曹盾,私心将“水盆羊肉”、“火晶柿子”植入《长安十二时辰》中,被雷佳音饰演的“张小敬”带火。饿了么数据显示,北京水盆羊肉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速全国最高,达到133%,上海以62%的环比增速位居第二;淘宝火晶柿子搜索量环比增长2127%。

  雷佳音表示,拍《长安十二时辰》越拍越胖,一来因为“道具”都做得太好吃,二来是为了享受辛苦拍戏后每晚仅有的休息时间,每晚都吃一只烧鸡。

  周一围自述最爱羊肉泡馍,“每次来西安必吃三碗。”马伯庸则强烈建议曹盾拍美食纪录片:“遍地都是好吃的,应该剪一个片子,叫《舌尖上的长安》或者《我们是怎么吃掉长安的》。”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文娱集团CTO兼优酷COO庄卓然,与徐宾的饰演者赵魏趣谈“古今大案牍术”。他笑称“千万不要得罪程序员”,还将靖安司比作“云计算平台”,望楼就是“分布式通讯协议”,李必是开发总监,聘了徐宾这个全站工程师,而张小敬就是拦截黑客龙波的程序员,避免木马影响云平台运作,绝妙比喻令现场捧腹。徐宾回忆剧中台词“案牍术是百姓的生计、生涯,也是大唐的未来。”

  线上嗨到线下西安城墙嘉年华

  到场嘉宾一起欣赏了《梦长安》演出,瞬间将人们带到了千年之前的盛世长安。而就在城墙上搭建的优酷剧、影、综三条沉浸式体验街,将《长安十二时辰》《一起乐队吧》《这!就是街舞》《这就是灌篮》《黑衣人》《蜘蛛侠》《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等优酷优质内容一网打尽。大家边逛边参观道具服装、欣赏乐队表演、偶遇“蜘蛛侠”coser,从线上嗨到线下。

  西安市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运营管理机构现代唐人街管理有限公司、阿里影业旗下IP交易及创新平台阿里鱼、仨仁影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未来将以曲江新区“中国年·看西安”项目为契机展开战略合作,通过《长安十二时辰》IP运营,共同把曲江新区打造为盛唐文化体验中心;将《长安十二时辰》剧内资源结合商业板块深度定制,以阿里鱼提供的商圈大数据为指导,打造吃、喝、玩、乐为一体的文化优质体验,创造多方位收益。

  此外,各合作方还将在曲江新区开展唐文化研究,并在唐文化影视作品的创作题材、拍摄取景及宣传推广等方面达成优先战略合作。


  转自:西安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