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游业持续增长 不同地区差异显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4





  外媒称,全球旅游业持续增长,但南美出现下滑。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9月9日报道,世界旅游组织在其年度报告中称,2019年上半年全球旅游业增长4%,其中中东、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增长较为显著,南美地区则出现下滑。

  南美旅游业上半年出现5%的下滑。世界旅游组织认为,其主要原因是阿根廷旅游业的萎缩对邻国造成了影响。与此同时,该组织警告称,拉美两大经济体巴西和墨西哥的居民旅游支出均出现下降。

  总部设在马德里的世界旅游组织指出,在全球层面,经过两年的较快增长(2017年增长7%,2018年增长6%)之后,“到访游客人数的增长正在回归历史平均水平”。

  上半年,全球游客人数增长至6.71亿人次。世界旅游组织预计,今年全年的游客人数将比去年增长3%至4%。

  报道称,中东各个旅游目的地的成绩尤为突出,到访游客人数增长8%。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增长6%,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游客的推动。

  其他旅游市场也有所增长,但幅度较小:欧洲增长4%,部分原因是地区间旅游需求的增加,而北美和非洲均增长2%。

  北非地区和加勒比地区的成绩非常显著,上半年分别增长9%和11%。

  报道指出,世界旅游组织将这些成绩归因于地区国家经济实力较强、民众对机票价格负担能力较强、航空交通便捷度较高以及签证更为便利等因素,但也就这些地区旅游业面临的威胁发出警告。

  世界旅游组织的报告说:“更疲弱的经济数据、英国脱欧带来的长期不确定性、贸易和技术紧张局势以及不断增多的地缘政治挑战,已经开始影响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


  转自:参考消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