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牌旅行社破产 60万旅客滞留海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5





  世界上第一家旅行社、拥有178年历史的英国托马斯·库克集团23日破产,9000多位英国员工面临失业风险,还带来了将成千上万在海外的英国度假者送返回国的艰巨任务。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将协助受困英国旅客返国,并透露英国先前已拒绝了托马斯·库克集团希望政府提供约1.5亿英镑的纾困要求,因为这种做法有道德风险。

  “这是非常艰难的情况,我们非常关心托马斯·库克集团的顾客,那些现在可能难以返家的度假旅客,我们将尽全力让他们回家。”约翰逊在前往出席纽约联合国大会途中向媒体表示。

  英国民航管理局表示,这家旅行社已经“即时停止交易”。“包括英国旅游运营商和航空公司在内的托马斯·库克集团已立即停止交易,包括航班和假期在内的托马斯·库克所有预订,都已取消。”

  托马斯·库克首席执行官方克豪森表示,这是一件令人极度遗憾的事情。

  这家旅行社倒闭在全世界范围内影响2.2万个就业职位,其中在英国就有9000个。该公司在16个国家经营酒店、度假区和航空业务,每年服务1900万人。公司目前有60万旅客滞留海外,迫使各国政府与保险公司协调展开庞大的援助行动。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22日表示,政府已制定了针对旅客的应急计划,并试图让度假者放心,称他们最终不会滞留海外。该公司曾呼吁部长们进行救助,但拉布表示,除非符合国家利益,否则政府不会“系统地介入”。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表示,托马斯·库克集团倒闭对于公司和海外旅游者来说都是“非常令人伤心的消息”。沙普斯宣布,英国政府和民航管理局已租用数十架专机,免费将托马斯·库克的旅客送回国。他表示,将英国的海外旅客带回国将是一项“庞大”的任务,敦促旅游者“体谅工作人员”。

  英国交通部表示,所有此前通过托马斯·库克预订在未来两周回国的英国旅客,将会在尽量接近原定返回日期的日子被送回国,他们将乘坐免费的特别航班,或者被不额外增加费用地安排到另一个航班。

  破产标志着这家英国最历史悠久的公司之一走向终结。托马斯·库克公司成立于1841年,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存活下来,并开创了套装度假行程和大众旅游的先河。

  作为托马斯·库克最大股东的复星旅游文化表示,原本的重组计划将取消。据悉,之前传出复星旅游文化拟以4.5亿英镑代价对托马斯·库克进行资本重组。受此消息影响,复星旅游文化股价23日下跌4.73%。

  其实自今年7月下旬起,托马斯·库克早被资本市场所抛弃,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收盘价未超过每股5英镑。花旗银行在今年5月下旬将该公司股票下调至“卖出”评级,甚至将其目标价格降至零。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