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研究中心(MPOE)成立暨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设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5





  14日上午,中国首个“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研究中心(MPOE)暨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设立”成立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研究中心,于2019年9月经中国人民大学批准成立,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归口管理,宝茂集团捐资孵化的院属科研机构。研究中心的宗旨是立足企业管理前沿范式和物联网时代特征,系统研究中国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和组织演化规律,从哲学层面总结、提炼和发展中国本土管理理论,促进“矛盾管理”思想的传承和发扬光大,提升中国人民大学组织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助推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持续发展。

  李占祥教授是我国卓越的管理学家和管理教育家,是我国管理理论先驱者,创建出独具中国特色的矛盾管理理论,这一管理理论和方法在学术界已经形成了相当程度的共识,并得以在企业界广泛运用。李占祥教授为开展“哲学·科学·实践”跨界融合的顶天立地式研究开辟了先河,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传承和发扬李占祥教授的学术精神和学术传统,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哲学与组织生态研究中心设立“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并评选出体现“哲学·科学·实践”结合研究的优秀成果,共同推进中国本土管理理论的发展。“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首届颁奖仪式,拟于2020年5月30日在京学术研讨会期间举行。论坛将对会议征文中评出的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和奖金,并推荐至国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

  据悉,该研究中心的成立和“李占祥管理哲学优秀论文奖”均由上海宝茂集团捐资设立。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宝茂集团副总裁马和山先生,海尔模式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基金发起人胡国栋教授参加揭牌仪式。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