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PTE语言考试重启报名 首批20个考点涵盖中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2





  继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宣布为中国考生推出托福ITP(InstitutionalTestingProgram,学院托福)中国版后不久,5月21日,英国政府也批准开放了PTE语言考试,启动安全英语水平测试(SELT)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从即日起,包括中国在内的首批20个考点开始接受报名预订,其中11个考点即日开放考试,其余9个考点将在COVID-19限制取消后开放。该考试将通过PearsonVUE考试中心在全球落地。所有运营的考试中心将继续遵循当地官方公共卫生的指导和通知,防止COVID-19的传播,包括保持社交距离,以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此前,受到新冠疫情影响,PTE学术英语考试发布《5月致中国考生的重要通知》,称“先后取消了2月、3月和4月在中国的所有PTE学术英语考试”。随着PTE考试的重启,中国考生因语言类考试而停滞的留学申请也将重新提上议程。


  目前,英国近100%的高校、美国顶尖的50所商学院、加拿大90%以上的高校都接受PTE考试成绩。PearsonVUE高级副总裁GaryAGates强调:“PTE考试完全数字化,采用AI评分技术,对世界各地考生的英语水平进行公正而高度准确的评测。考生可以凭借PTE语言考试成绩申请英国学习、工作或生活签证。”据了解,PTE语言考试已获得英国政府的批准,成为申请英国各类签证的安全英语水平测试。


  其中,PTE学术英语考试(UKVI)适用于申请工作和学习签证的四项语言技能测试,考核考生的说听读写能力。PTE家庭英语考试适用于家庭签证、定居、公民身份以及运动员和海外商务代表申请的两种技能语言测试,主要测试口语和听力技能。业内人士表示,虽然PTE学术测试在国内的影响力尚处于宣传阶段,但在国外PTE考试的认可程度不低于托福、雅思。全球已经有几千所顶级院校认可并接受PTE考试作为申请语言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5月15日,美国ETS也针对中国考生推出了托福ITP考试,考试包括现已存在的托福ITP纸笔考试,以及由第三方留学面试服务机构Vericant(维立克)提供的非判分口语面试。该考试成为了目前中国考生不能正常进行托福iBT考试的替代方案。


  托福ITP考试主要考察学生在阅读理解、听力理解、句子结构与写作表达等三方面的语言能力。该考试被全球机构广泛用于能力分级、学习进程监测评估、结业考试等场景。全球超过50个国家的2500多所学校和机构认可托福ITP考试。


  据了解,在托福ITP中国版上线短短不到一周时间里,多国院校都在第一时间发出积极反馈。目前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埃默里大学、全球顶尖商学院之一伊拉斯姆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等院校都已表示接受托福ITP中国版。



  转自:北京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