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吃节”火到市民家门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6





  7元买6个包子、7.7元买12只水饺、1元换一盘鸡……这些真实的优惠切切实实发生在市民身边。


  上海首创的“五五购物节”不仅带动着购物中心的消费力持续释放,而且也在距离民生最近的地方点燃消费热情。由市商务委指导、市商业联合会牵头主办的“上海小吃节”开幕10天来,市民游客纷纷走上申城街头巷口“寻味小吃”。本报记者近日走访多个家门口的小吃店和小吃集市,发现优惠力度很大,对拉动消费确实带来了帮助。


  “一个包子”


  让商家发现商机


  下午3点左右,巴比馒头静安新城店,对于以早餐为主营业务的巴比馒头来说,这个时间段不算高峰,但店里依然有不少人来买“早餐”。“消费者主要是来买大包装食品的。”巴比馒头董事长刘会平表示,疫情期间,很多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变了,店内12个一袋装的馒头卖得特别好,适合全家吃早餐,“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候,店内一半的销售额来自大包装食品,帮助我们渡过了暂时困难”。


  得益于最新的“锁鲜”技术,如今一些冷冻馒头、包子的保质期可长达30天。记者在店内看到,正在做特价销售的“鲜包1号组合”,原价13元,五五折后只需要7元。接下来,煎饺、水饺线上线下轮番打五五折,相当实惠。不仅如此,巴比馒头还趁着小吃节推出了新品——麻辣小龙虾包,“新品卖得很好,平均每家门店每天能卖出200到300个小龙虾包,全市可卖30万个。”刘会平说。


  数据显示,上周巴比上海各家门店整体销售额环比增加18%,市场消费恢复效果明显。“我们已调高新开门店目标,上海原计划今年开140到150家新店,现调高至180家。”刘会平表示,截止到去年年底,巴比馒头在全国约有3000家门店,现在预计将新增800家。


  “一盘鸡”


  带动晚餐客流恢复


  和记小菜金玉兰店,店门口的招牌很醒目——点餐满额,加1元可得一盘盐焗鸡。“我负责的4家门店每天送出约500盘,吸引很多消费者到店消费。”和记小菜区域总经理杨海对这个销量很满意。


  花1元买一盘鸡,从账面上来看,消费者一定是得了实惠,而商家却亏本了。但杨海认为,和记小菜的营业时间覆盖早、中、晚三餐,从目前客流分布来看,午餐的恢复情况最佳,但晚餐市场仍需提振信心,而加1元得一盘鸡的活动,就是针对晚餐市场而推。数据显示,和记小菜上海区域共12家门店,从5月15日到21日的一周内,已赠送出盐焗鸡约3000份,直接引流超过1000桌,按照桌均400元销售来测算,带来额外营业额40万元左右。


  小吃节期间,针对早午餐市场,和记小菜金玉兰店、新东亚店、大宁店、控江店等4家店在大众点评上推出“上海早午茶小吃券五八折”活动,力度也是空前。杨海表示,这个活动至今已销售500多张消费券,到店客流增加20%,“按照早午茶桌均200元算,4家店额外收入超过10万元”。


  “一个集市”


  引来远近消费客


  一张日程紧凑的“跟着大师学做上海点心”系列活动海报张贴在真如·高陵集市门口。5月23日,首场核桃酥品尝与制作活动在集市举行,沪酥酥糕点店的师傅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学烘焙,揉和面粉、鸡蛋、砂糖、油,再撒上芝麻放进烤箱,15分钟之后,香喷喷的核桃酥就做好了。高陵集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吃节开幕后,这里每天都会有活动,未来几天还有富春小笼、烧麦、汤圆等特色上海点心制作活动,市民参与热情极高。


  记者从市商业联合会了解到,“上海小吃节”启动以来,市民体验到了家门口的实惠和便利。其中,作为活动主会场之一的真如·高陵集市共有45家商户参与活动。其中,外场企业以拳头产品,或是大折扣新品,吸引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和周边居民,营业额大大超出参与企业的预期。


  集市负责人表示,内场小吃更是品类多、优惠大,引来日客流近2万人次,商家日营业额增幅基本都超过60%,部分品牌如富春小笼的营业额较平常周末增长203%,嗲得来“四大金刚”增长141%,鲜得来、大壶春、功德林、大富贵、小绍兴、沈大成销售额翻番。



  转自:文汇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