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大力铲除“女德班”滋生土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1





  “女德班”在儒学圣地死灰复燃,将黑手伸向了孩子,传统文化再一次被糟蹋、被抹黑。更令人错愕的是,当“画皮”被撕开,“女德班”夏令营举办方员工竟指责媒体“断章取义、胡说八道”,并扬言要起诉爆料人。


  “女德班”为何“毒性”这么大?这恐怕和监管力有不逮、违法成本过低存在关系。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之下,叫停、退费、取缔等处罚方式难以形成有效震慑。事实一再证明,仅是打击还不够,只要一天不铲除“女德班”滋生土壤,它就有死灰复燃的可能。事实上,类似的“女德班”夏令营并非个例。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已多次被曝光,可谓劣迹斑斑、臭名昭著,但它总能在舆论风头过后重启,继续打着“国学”“科学”的旗号招摇撞骗。


  “女德班”是一门包赚不赔的生意,其背后有一套非常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组织者明白要赚谁的钱,更懂得如何赚钱,而且还可以逃税。不难发现,“女德班”很像精神传销,总能不偏不倚击中社会痛点和人性弱点,然后施展洗脑术,让家长们乖乖掏钱。


  以这次“女德班”夏令营为例,被骗的家长大致可以分两类,一类家长是冲着所谓“传统文化”去的,认为在孔圣人家门口举办的夏令营应该错不了;另一类家长则是对“问题孩子”束手无策,病急乱投医,相信了所谓“通过羞耻恢复良心”等歪理邪说。


  法治时代、文明社会,一刻也容不下这种开历史倒车的丑陋现象。从现实看,绝不能低估了“女德班”的生命力,更要时刻警惕有人将黑手伸向孩子。对此,职能部门、公共媒体以及社会大众都不能掉以轻心。事实上,打着“传统文化”旗号行骗的,何止一个“女德班”,何止一个抚顺市传统文化研究会?


  总之,铲除“女德班”滋生土壤仍任重道远,但任何时候出重拳都不晚。只有露头就打、斩草除根,才能让“女德班”回到坟墓里去,才能捍卫传统文化的尊严。



  转自:羊城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