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用哈尔滨香肠详解月面采样,网友:科普看得有点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嫦娥五号月面采样将是我国航天史上的一次全新尝试。探月工程首任总指挥栾恩杰院士,把嫦娥五号的钻取设计形容成 " 哈尔滨香肠 ":" 要像香肠一样,把钻取的岩芯装进长形包裹,封装好。" 他强调,地月环境不一样,这些土壤不能在转移时被地球污染。


月球采样机器竟然和这一美食有关系?听中国探月工程首任总指挥栾恩杰为你讲述探月背后的故事。


网友评论:



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转发 @央视新闻的微博并称:为探月工程首任总指挥、哈工大杰出校友栾恩杰院士打 call。



  转自:综合:央视新闻、网友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