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赏万株牡丹国色北京景山公园牡丹文化季开幕

    “景山公园的牡丹品种多,像姚黄、赵粉这些品种更容易入画。”14日上午,市民颜承才用画笔记录着眼前的盛放。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春天来景山公园画牡丹已有十余年,今年五一之前,他在闲暇时都会到此赏花写生。
    2023-04-17
  • 故宫馆藏“返乡省亲”:黄花梨沉香书房展海口开展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罗先良表示,海南黄花梨、沉香与故宫拥有数百年的渊源。此次展览,故宫博物院精心挑选院藏黄花梨家具和沉香雅玩,以场景复原的形式,展示黄花梨、沉香器具在文人书房中的布置与使用,呈现中国古代文人怡情翰墨...
    2023-04-17
  • 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将四地“绽放”

    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演(以下简称“展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中国戏曲学院共同承办。
    2023-04-17
  • 打开古籍展的“潮”空间

    古籍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走进“继往开来国韵书香——辽宁省图书馆古籍保护与传承特展”现场,如同进行了一次穿越,无比厚重却又灵动鲜活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2023-04-16
  • “小而美”成演出市场新热点 《2022年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发布

    “小而美”成演出市场新热点 《2022年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发布

    近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报告》统计,2022年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为243.60亿元,与2021年同比降低31.33%。
    2023-04-16
  • 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以“合”为本构建舞蹈影像新生态

    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举办,包含七大版块:影片展映、极限创作、演出、工作坊、论坛、开幕式、闭幕式等重大活动。
    2023-04-16
  • “活”起来的乡愁更有温度

     在苏州吴中区越溪街道莫舍社区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南宋名臣、文学家、诗人范成大的风流古韵至今悠悠未散。范成大五十八岁时,在苏州城西南的上方山麓、石湖之畔归隐,沿越来溪地势高下,设“北山堂”“玉雪坡”“千岩观”“...
    2023-04-16
  • 浙江民间文化观察:74个“湖州节”何以历久弥新?

    太湖溇港文化节、蚕花节、浙北乾龙灯会、小梅山花朝节……坐拥5000年文明史、近2300年建制史,头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翠冠的浙江省湖州市,无疑是一座民间文化艺术宝库。
    2023-04-15
  • 中国舞蹈节时隔18年重返云南展新时代舞蹈艺术成就

    第八届中国舞蹈节由中国文联、云南省政府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云南省文联承办,主题为“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舞动”,旨在推动新时代中国舞蹈艺术发展、展示新时代中国舞蹈艺术成就、促进舞蹈艺术传播、增进国际舞蹈交流合作。
    2023-04-15
  • 网络电影内容品质升级 单片付费模式成市场新增量

    2023年,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强势复苏。行至第十年的网络电影创作水准逐渐升级,内容日趋精品化。第一季度,网络电影原创IP火热,破千万影片占比进一步提升;单片付费模式日渐成为主流趋势,中国市场率先实现线上首映影片数据公开可查
    2023-04-15
  • 让“四季村晚”为乡村文化持续添彩

    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没有豪华的舞台背景,也没有什么大牌明星助阵,但它表现的是乡村振兴进程中的百姓生活,讲的是乡音、唱的是乡情、舞的是乡韵,表达出了农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增进了乡里乡亲之间的感情交流。...
    2023-04-15
  • 如何传承并发展红色文化?革命老区延安这样做……

    如何传承并发展红色文化?革命老区延安这样做……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宝塔山巍然耸立,延河水奔腾不息,革命圣地延安见证了中国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是当之无愧的红色热土。
    2023-04-14
  • 首个长三角历史文化名城区域地方标准发布

    历史建筑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发展旅游业的重要物质基础。长三角区域历史建筑数量多、分布广。鉴于当前暂无历史建筑保养维护的国家和行业标准,长三角区域多地联合制定此项标准,对保护和利用好历史建筑、延续城市历史文脉...
    2023-04-14
  • 这一回,电影成为了游戏衍生品?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带来的冲击,不仅在于疯狂的票房,它直接刷新了“游戏改编电影”的面貌,这是一部摧枯拉朽挑战电影规则的“游戏大电影”,它彻底地抛弃剧情和人物,从头到尾是在大银幕上放大一段接一段的游戏奇观。
    2023-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