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筷子里的中国故事

    ​在湖南文理学院双语教学的课堂上,罗碧琼正在展示中国筷子的文化哲理:明明是“两根”筷子,为什么叫“一双”呢?这里面有太极和阴阳的理念。
    2023-03-07
  • 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在沪上演

    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在沪上演

    在戏剧艺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创新碰撞下,以故宫瑞兽“甪端”为原型的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4日晚在上海美琪大戏院精彩上演。
    2023-03-07
  • 老舍、叶圣陶等名家书颂雷锋作品在辽宁集中展出

    雷锋工作生活在辽宁、奉献牺牲在辽宁,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策源地。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董宝厚介绍,1963年《雷锋日记》首次出版后,该馆向社会各界发出抄写《雷锋日记》的号召,征集到邓拓、叶恭绰、容庚、...
    2023-03-07
  • 看“四大发现”展 赴一场古文献之约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敦煌研究院、甘肃简牍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二十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于2月15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正式开幕。
    2023-03-07
  • 做专做精主题内容 实体书店打好“特色牌”

    做专做精主题内容 实体书店打好“特色牌”

    在网络如此便捷的当下,你还会去逛实体书店吗?捧一本想读的书,在明亮的书店中席地而坐,一看就是一下午,临走再顺便买几本书带回家,这样的情景是不少人青少年时的回忆。随着时代的发展,面对电商的冲击与阅读习惯的改变,人...
    2023-03-06
  • 新开放的小众博物馆,藏着惊喜

    新开放的小众博物馆,藏着惊喜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符号,逛博物馆已成为不少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一些小众的博物馆,虽然馆藏和名气不及“大IP”博物馆,但有着各自的精致和看点。最近一年全国新开的博物馆中,有的展示“国礼”之尊,有的呈现城墙之厚重...
    2023-03-06
  • 第三届小十月文学奖在京颁发

    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文学,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十月少年文学》主编曹文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十月少年文学》编委张之路,小十月文学奖评委代表、著名文学评论家徐妍、李红叶、郭艳、涂明求、崔昕平,第三届小...
    2023-03-06
  • 超级英雄电影缘何风光不再?

    《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推出后口碑平平,影片第二个周末的北美票房下滑幅度刷新了漫威纪录,国内票房对比两部《蚁人》前作也缩水严重。要知道,《量子狂潮》作为横跨三个阶段的超级反派——征服者康的首部电影,肩负着这一...
    2023-03-06
  • 青春版《牡丹亭》将携原班人马四月登京城舞台上演9小时全本

    2003年,作家白先勇与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携手海峡两岸文化和戏曲精英,共同打造的青春版《牡丹亭》。2004年首演后引发轰动效应,此后在香港、苏州、杭州、北京、上海等地开启全国巡演并走向世界,受到各地观众特别是青年观众的喜爱。
    2023-03-06
  • 2023年度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大会在京举行

    2023年度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大会2日在京召开。来自全行业的企业领导、工艺美术大师、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2023-03-06
  • 从罕见国宝到火爆舞剧,《五星出东方》何以解锁文物活化利用“流量密码”?

    西域风浓厚的“灯舞”、集市民众风趣的“广场舞”、大气唯美的汉唐“锦绣舞”轮番上演,好似一场视听盛宴。2月28日晚,火爆出圈的新疆历史题材舞剧《五星出东方》在乌鲁木齐市京剧院开启“归乡”巡演。
    2023-03-05
  • 流动的文化,让美好生活应“运”而生

    流动的文化,让美好生活应“运”而生

    3月1日,中国大运河文化讲堂在南京博物院开讲,南京博物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博士生导师龚良带来《美好生活应“运”而生》的主题演讲。数百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和现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观众一起,共享大运河文化盛宴。
    2023-03-05
  • 杭州西站枢纽设文物考古展厅,图啥?

    3月2日,浙江杭州西站枢纽规划展示馆对外开放。“西站两千年——李家塘遗址文物展”在该展示馆的文物考古展厅内同步拉开序幕。
    2023-03-05
  • 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对公众开放 首映四部全新特效影片

    历经300多天的更新改造工程之后,中国科技馆巨幕新影院3月2日启幕并正式对公众开放,首批上映《突破极限》《大熊雨林》《地球的故事》《海龟奇幻之旅》四部全新特效影片。
    2023-03-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