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旅部出台新规加强演出经纪人员队伍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出台《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证管理规定(试行)》和《演出经纪人员继续教育实施意见》,加强演出经纪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和服务水平。
    2022-11-04
  • 前三季度文化产业恢复向好

    前三季度文化产业恢复向好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据对全国6.8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以下简称“文化企业”)调查,今年前三季度,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6459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4%,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1个百分点。
    2022-11-03
  • 在“国泰民安脸”中感受文化自信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富裕,越来越多的人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激荡起强烈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2022-11-03
  • 北京发布6项重大考古成果

    2022北京公众考古季10月29日开幕,北京市文物局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6项重大考古成果,包括中轴线、琉璃河遗址、新宫夏商周聚落遗址、路县故城、金中都、长城等考古发现。
    2022-11-03
  • 找到传统文化正确“打开方式”

    找到传统文化正确“打开方式”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秀美风貌与历史底蕴叠加共振,孕育出博大精深的安徽文化。饮食文化、建筑文化、戏曲文化……从中提炼出的文化元素,浸润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精髓,成为鲜明的地域文化标识
    2022-11-02
  • 让千年古城更好造福于民

    让千年古城更好造福于民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
    2022-11-02
  • 国产“新主流大片”探索国际化表达

    国产“新主流大片”探索国际化表达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中国电影将不断成长,拓展艺术视野,将细腻的中国故事、感人的家国情怀讲述给越来越多的世界观众,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2022-11-02
  • 向世界讲好大运河的中国故事

    向世界讲好大运河的中国故事

     大运河积淀了深厚而悠久的文化底蕴,凝聚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诸多领域的海量信息。如何挖掘、传承、弘扬大运河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力量,让大运河进一步成为联通世界的文化纽带,成为讲述中国故事的流动舞台?
    2022-11-01
  • 马王堆汉墓新发现:出土丝织品中织有成句吉祥语

    记者27日从湖南博物院获悉,湖南博物院专家近日研究发现,在马王堆三号墓出土的菱纹绮里有织入“安乐如意 长寿无极”的吉祥语句,是目前已出土丝织品中发现最早的成句文字,填补了相关研究领域的空白。
    2022-11-01
  • 三大拍卖行携重磅艺术品再临进博会

    截至目前,包括世界三大拍卖行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在内的12家境外文物艺术品经营机构确认参展,它们来自英国、美国、中国香港等五个国家和地区。
    2022-11-01
  • 文化好品出海,新表达与新空间

    文化好品出海,新表达与新空间

    设立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旨在通过发挥基地的集聚、引领和辐射作用,培育文化出口企业、建设国际文化交易平台,从而摸索出经验,带动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提供支撑。
    2022-10-31
  • 汉服火“出圈”,解锁传统古装的青春表达

    汉服火“出圈”,解锁传统古装的青春表达

    点开社交平台和短视频社区,经常能看到汉服爱好者们点花钿、描青黛,一袭襦裙霓裳,曲裾轻舞……伴随“国潮”崛起,汉服文化频频“出圈”。如何保护原创设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表达,促进汉服产业健康有序生长,成为业...
    2022-10-31
  • 讲好中国故事,111场演出叫好又叫座

    金秋时节,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指导,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主办的“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演艺大世界·全国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举行。
    2022-10-31
  •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辽宁成果发布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推动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国语言资源集·辽宁》和《中国语言文化典藏·大连》作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标志性成果出版发布,引起社会反响。
    2022-10-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