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恢复古建风貌 皇史宬南院违建开始拆除

    北京:恢复古建风貌 皇史宬南院违建开始拆除

    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大街的皇史宬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皇家档案库。皇史宬分南北两院,北院保护良好,南院一度作为职工宿舍使用。皇史宬南院腾退工作已于2019年底完成,近日开始拆除院内违建,预计拆除工作将历时50天左右。
    2020-05-12
  • 罕见!湖南江华村民家中现近两百年老地契

    罕见!湖南江华村民家中现近两百年老地契

    近日,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鹿洞村村民刘作荣展示了一张清代道光年间的老地契。在江华县境内民间出现保留如此完整的历史地契,较为罕见。
    2020-05-12
  • 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最大动力来自中国企业本身

    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最大动力来自中国企业本身

    港媒称,随着中国内地对保护原创、商标和专利的态度发生转变,各地法院开始严厉打击知识产权窃取和欺诈行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针对侵权者的诉讼中胜诉。这些趋势反映出,中国的法院和执法者希望维护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名...
    2020-05-12
  • 中国美术馆将于5月13日起有序开放,每日限额500人

    中国美术馆将于5月13日起有序开放,每日限额500人

    中国美术馆将于5月13日起有序开放,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每日开馆时间是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2020-05-12
  • 游戏限时不能光说不做

    游戏限时不能光说不做

     防疫期间,家中孩子利用网络学习的机会,迷上网络游戏,从偷偷玩到公开玩再到不让玩就哭天抢地。“升级”“上分”“充值”替代了孩子每日的语文、数学、英语。说好的“未成年人游戏限时”哪去了?
    2020-05-11
  • 泉州申遗项目更改的意义

    泉州申遗项目更改的意义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2020年我国申遗项目“古泉州(刺桐)史迹”正式更改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泉州作为中国海洋文明的重要代表性城市的地位更加突出、印记更加鲜明。
    2020-05-11
  • 浙江颁发首批电商直播职业证书

    浙江颁发首批电商直播职业证书

      5月8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周晗通过理论答辩和直播实操考核,顺利拿到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成为浙江省首批获职业能力证书的19名电商主播之一
    2020-05-11
  • 陕西西安:乡土文化“新”在哪里

    陕西西安:乡土文化“新”在哪里

     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重视传承地域乡土文化,精准提炼向善向上基因,不断注入新时代内涵,充分发挥价值引领功能,让乡村文明焕发出时代新风尚。
    2020-05-11
  • “足不出户,云游中国”活动在英国启动

    “足不出户,云游中国——2020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日前在英国启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旅游文化周活动通过网络平台,推出了系列中国文艺精品,使英国民众可居家欣赏中华文化。
    2020-05-11
  • 京张铁路遗址公园设计方案出炉

    京张铁路遗址公园设计方案出炉

    去年10月,“京张铁路遗址公园贯通概念方案”启动国际征集。设计任务包含两项,一是全线约9公里长的京张铁路遗址公园总体概念方案设计;二是4处重要节点的详细设计,包括13号线大钟寺站周边、原京张铁路清华园站周边、清华东路...
    2020-05-11
  • 国潮国货品牌在全球战“疫”中崛起

    国潮国货品牌在全球战“疫”中崛起

      疫情并没有改变中国品牌快速发展的态势,反而给未来注入了一些新的变量。在全球战“疫”的背景下,一批中国本土品牌借助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实现转型,成为逆势飞扬的赢家,从而为其他企业带来诸多启示。
    2020-05-11
  • 中国电竞市场加入“千亿俱乐部” 女性用户比例激升至36%

    在电子竞技员成官方公布新职业、中国电竞俱乐部再夺英雄联盟全球总冠军,政府、资本、品牌在过去一年中对电竞行业投入越来越多的关注与热情的大背景下,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20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称,中国电竞市...
    2020-05-10
  • 挑战人类审美的“丑”“怪”建筑不能再建了!

    挑战人类审美的“丑”“怪”建筑不能再建了!

    《通知》一出便引发热议,并获得众多赞许。曾几何时,建筑乱象不断:一些官员将耸入云霄的高楼大厦视为政绩;贪高求大等歪风邪气一度“吹歪”不少城市的建筑布局;一些奇奇怪怪的高层建筑,还以挑战人类审美的方式,被网民评为...
    2020-05-09
  • 重大利好!全国电影院拟重新开放

    重大利好!全国电影院拟重新开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上万家影城6万多块屏幕,已经暂停营业超百天。在深圳的一家影城里,随处可见为春节档准备的指示牌,工作台上的时间表还停留在今年1月。据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今年全年票房损失估计将超过300亿元。
    2020-05-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