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1届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昆明开幕

    本届艺术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将持续至20日。活动主题为“共筑一带一路相约彩云之南”,设有开幕式、南方丝绸之路上的传统技艺、互鉴美好·舞动世界——南亚东南亚舞蹈艺术交流活动三项主...
    2023-08-17
  • 以文艺聚合力 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文联发出联合倡议

    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文联工作交流和沟通协作,首届西部陆海新通道文联工作联席会议15日在重庆召开。
    2023-08-17
  • 山西阳泉举办首届刘慈欣故乡科幻文化周

    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娘子关杯”科幻美术作品大赛作品展、《刘慈欣创作年谱1999——2022》首发式暨“从现实主义传统到科幻文学高地”主题对话会、科幻图书展、科幻电影展等活动。
    2023-08-17
  •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落成使用 有哪些新展陈、新看点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落成使用 有哪些新展陈、新看点

    2.2万平方米的展陈面积、近600件首次展出的文物……日前,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在四川广汉市落成使用,向观众展示最新出土文物、研究成果和科技手段,让人们领略辉煌灿烂的古蜀文明,感受中华文明的多元一体和源远流长。
    2023-08-16
  • 数字赋能文化,出版业如何实现融合发展?

    数字赋能文化,出版业如何实现融合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文化资源在互联网的流通中正不断衍生出文化需求和市场潜力。随着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数字阅读也成为一种重要阅读方式。
    2023-08-16
  • 【简牍中国】走进甘肃简牍博物馆 探寻历史留白处的故事

    【简牍中国】走进甘肃简牍博物馆 探寻历史留白处的故事

    甘肃是简牍大省,共出土简牍8万余枚,其中汉简7万余枚,占到全国的82%。汉简出土地大多是边塞之地,2000多年前,那里的边塞生活是否有人们想象的那般浪漫。甘肃简牍博物馆设计的《边塞人家》展区将通过简牍记录一个个边塞故...
    2023-08-16
  • 展现中国非遗的非凡魅力

    近日,来自非遗领域的专家学者、传承人、策展人以及青少年学生等数百人,齐聚由华夏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非遗传承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论坛设有新标识发布、主题演讲、代表性项目展示等环节,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2023-08-16
  • 黄河流域图书馆联合发展体在陕西神木成立

    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神木市图书馆承办的“黄河流域图书馆联合发展体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首届黄河流域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陕西神木举行。
    2023-08-16
  • 全国文学内刊助力星火成炬 照亮新时代文学热土

    文学内刊是扎根并活跃于基层的文学生力军,与全国文学期刊一道,构成了当代中国文学蔚为壮观且错落有致的发表园地。文学内刊同时也担当着繁荣地区文学发展的责任,是维护地方文学生态的重要阵地。
    2023-08-16
  • 青海首批热贡唐卡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青海首批热贡唐卡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记者3日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青海首批2家热贡唐卡企业被核准在其生产制作的地理标志产品上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实现“热贡唐卡”用标零的突破。
    2023-08-16
  • 纪录片《国家公园:万物共生之境》启播

    纪录片《国家公园:万物共生之境》启播

    8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京举行对外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见证签约,并共同为5集4K纪录片《国家公园:万物共生之境》启播。
    2023-08-04
  • 科幻照亮成长 鲲鹏青少年科幻文学奖亮相第31届全国书博会

    国内首个专门面向25岁以下青少年的科幻文学奖“鲲鹏”青少年科幻文学奖全国巡讲日前亮相济南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2023-08-04
  • 博物馆讲解乱象,须多方求解

    非馆方讲解之所以泛滥,与近年来博物馆热持续升温相关。越来越多人走进博物馆,走近历史感受文化。很多热门博物馆人满为患,不仅馆内讲解约不上,甚至连门票也一票难求。有市场就有需求,于是,一些个人或社会机构抢抓市场机遇...
    2023-08-04
  • 从沈阳故宫书法展看“篆隶中兴”

    本次展览按展出书体分为“清代篆书”“清代隶书”两个单元,篆书单元展出18件(套)院藏篆书对联,包含王澍、孙星衍、何绍基、吴廷琛等名家作品;隶书单元展出18件(套)隶书对联,包含伊秉绶、翁方纲、赵之谦、阮元等名家作品。
    2023-08-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