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终止阳光智博的上市申请,换取万物云4.8%股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7





9月16日,阳光城(000671.SZ)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阳光智博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终止筹划发行H股股票,并撤回申请文件的提示性公告。

5月14日,阳光智博向证监会递交了关于阳光智博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材料。6月2日,阳光智博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9月13日,阳光城第十届董事局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阳光智博各股东,拟以其持有的阳光智博100%股权战略投资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物云”),换取万物云4.8%的股份,各股东按照各自持股比例换股。后续,公司拟投资增持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以上。

双方合作为资产换股,不涉及现金交易。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直接持有阳光智博股权,阳光智博移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本次合作将增加公司当期归母净利润25.31亿元,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利润的50%;后续公司将万物云股权按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进行核算入账,以换入万物云股权的评估价值进行初始计量,根据万物云估值/市值变动影响净资产。

为保证整体交易的顺利进行,拟对持有阳光智博的股东进行股权归集,归集后阳光智博原股东穿透持股比例不变。

将阳光城及其全资子公司阳光房地产持有的72.38%阳光智博股权转给阳光城全资子公司海南慧优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慧优”),将龙净实业及阳光健康持有的3.02%阳光智博股权转给其实际控制人控股子公司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阳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海南瑞鸿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南瑞鸿”),将阳光慧优有限合伙持有的10.18%及阳光房地产持有的0.01%阳光智博股权转给其按比例成立的公司海南智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智博”),将阳光慧佳有限合伙及福州智博有限合伙持有的14.41%阳光智博股权转给其按比例成立的海南慧佳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慧佳”)。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