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恒财富3亿元产品兑付逾期 有投资人被套千万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谢岚    时间:2021-11-05





10月底,由锦恒财富发行、佳兆业集团担保的产品出现3亿元的兑付逾期现象。


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相关销售人员在客户服务群内发消息称,佳兆业集团流动性承压,到期产品逾期,之后的产品情况也不容乐观,目前正就到期暂未还款的产品与佳兆业集团沟通。


11月4日上午8点,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聚集在佳兆业集团办公地深圳嘉里中心寻求兑付方案,随后交流场地转移至罗湖友谊酒店。《证券日报》记者赶到友谊酒店后发现,约有500个投资者在现场维权,情况一度十分混乱。佳兆业集团总裁麦帆、锦恒财富集团主席万兵等正在征求投资者意见,商议制定兑付方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投资者情绪激动,甚至冲到主席台前向麦帆投诉,并提出质疑,认为佳兆业集团挪用资金。现场有较多投资者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其中一名投资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投入的1000万元被套,已影响未来生活”。


相关资料显示,佳兆业集团通过锦恒财富发行的理财产品总金额约为127亿元。


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曾电话连线现场投资人表示,“佳兆业是负责任的企业,给佳兆业时间,有能力和办法偿还”。


“佳兆业集团已第一时间与锦恒财富沟通,共同商讨兑付方案,坚决履行好社会责任。”佳兆业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受严峻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和国际评级机构下调评级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佳兆业集团的流动性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集团一直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沉淀资产去化等措施,全力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佳兆业集团将与锦恒财富尽快确定兑付方案,并向投资人公布。”


目前,佳兆业集团在广州天河区、白云区、海珠区、南沙区等多个区域均有开发中的项目,其中不乏超大型旧村改造。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佳兆业集团账上货币资金为38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短期负债250亿元,长期借款达988亿元。单就美元债来看,未来12个月内到期的债务共有37.05亿元,其中最近的一笔海外债将于2021年12月7日到期,余额为4亿美元。


“从企业稳健运行的角度看,应谨慎操作此类理财产品,防范此类风险波及开发业务。”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后续地产企业在涉足金融业务方面时需增设更高门槛。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