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拟分类清偿2192亿元金融债务,复牌一字涨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08





10月8日,华夏幸福复牌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股价报4.41元,涨停板上封单逾43万手,总市值172.6亿元。

9月30日,华夏幸福初步拟定债务重组计划,包含清偿方案和企业持续经营计划两部分,公司股票将于10月8日开市起复牌。

具体来看,华夏幸福2192亿元金融债务,将通过以下方式妥善安排清偿:

1、卖出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

对于变现能力强的资产,华夏幸福将积极寻找资金实力强、协同效应好的潜在投资者予以出售,回笼资金主要用于偿付金融债务。可出售资产预计能够回笼资金约750亿元。回笼资金中拟安排约570亿元用于现金偿付金融债务;剩余部分用于落实住宅开发和交付责任,及恢复产业新城及其他业务板块的正常运营,以保障经营债务及承接金融债务的清偿。

2、出售资产带走金融债务约500亿元。

出售项目公司的自身金融债务,随项目公司股权出售一并带走并转出公司,展期、降息,由项目公司依据债务重组协议约定还本付息。出售项目公司通过债务置换方式,有条件承接相应的由公司统借统还的金融债务,置换后的债务展期、降息,具体置换方式由公司、可出售项目公司的收购方、相关金融债权人具体协商。

3、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

(1)应收账款质押和实物资产抵押的金融债务展期留债,维持原财产担保措施不变。展期期间利率下调。如若实物资产抵押相关担保物被处置或出售的,所担保债权可在担保物处置或出售价款范围内优先清偿;应收账款质押的,按年度分期按比例偿还。

(2)与房地产开发建设等业务相关的开发贷,由相关金融机构维持开发贷余额不变,利率下调,存量项目逐步销售偿还,新增项目逐步投放。

4、现金兑付约570亿元金融债务,即出售资产回笼资金中约570亿元用于兑付金融债务。

5、以持有型物业等约220亿元资产设立的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即以公司约220亿元有稳定现金流的持有型物业等资产设立信托计划,并以信托受益权份额偿付相关金融债务。

6、剩余约550亿元金融债务由公司承接,展期、降息,通过后续经营发展逐步清偿。展期届满后,根据企业后续经营情况,可协商直接清偿或继续展期。

华夏幸福提醒,债务重组计划目前尚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具体内容后续尚需与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进一步沟通,并可能根据沟通情况进行调整,在取得相关决策机构的同意后方能最终确定,债务重组计划涉及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华夏幸福表示,公司经过资产及业务重组后,将保留孔雀城住宅业务、部分产业新城业务、物业管理业务及其他业务。



  转自:第一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