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网信办吴勇军:发挥好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牵引、凝聚、联动三大作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18





3月18日,由马上消费主办,平安普惠协办的行业首个打击金融领域黑产联盟(Alliance against Illegal Industry in Financial Field,简称AIF)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在重庆隆重举行。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致辞。


00 2.png


他强调,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金融黑产”手段不断翻新,形成了十分专业的黑产链条,严重侵犯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阻碍了金融机构的正常发展。


据悉,本次成立的AIF联盟不仅是行业内首个共享互动组织,而且是反击金融黑产,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金融市场秩序的重要进步,还是一个信息共享、经验互通、行动互联常态化协同平台,推动金融行业凝聚合力,强化金融领域黑产防范,推动金融黑产打击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此,吴勇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好联盟的牵引作用。联盟单位要充分发挥集团作战优势,加强新技术研发和应用,严密防范黑客攻击造成信息泄露或非法交易。


二是期盼更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要发挥好联盟的凝聚作用,切实服务行业发展、反映行业诉求,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特别是金融行业,打击“黑产”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推动建立“一盘棋”联动机制。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才能形成打击“金融黑产”的重拳。他表示,市委网信办将与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一道,共建联动机制,将打击“金融黑产”纳入“清朗”专项行动,依法处置网上非法信息,坚决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力阻断“金融黑产”网络传播和非法交易途径,更好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转自: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