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05





继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正式上架各大应用市场之后,据多位网友测试体验发现,全国数币试点城市居民在美团app、美团外卖app订外卖时已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餐费。这是数字人民币在“衣食住行”民生场景上的再度拓展。


4 2.jpg


美团相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据透露,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11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居民在点外卖时已可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实测体验发现,用户在添加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至美团后,即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日常的美团外卖订单,感受支付新体验同时,也能享受数字人民币的全场景红包优惠。


这是昨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正式上架各大应用市场以来,数字人民币场景支持机构的首个重要动作。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美团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达3890万笔。有业内人士认为,数字人民币app的正式上线一定程度上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探索已进入全量测试阶段,随着越来越多像美团外卖这样的超高频民生应用场景的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应用生态、交易规模有望在这一阶段得到极大提升。


  转自:证券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