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接入拼多多上门取件退换货业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10-14





10月14日,据报道,近期,韵达已经开始承接拼多多的上门取件退换货业务,为此还要求业务员全部下载拼多多快递员版APP,以方便业务开展。其所在区域的订单已经切给韵达。

不过,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新经济频道了解,韵达承接拼多多的上门取件退换货业务已有一段时间,并非最近才开始。

据悉,2020年起,拼多多正式推出上门取件退换货这项目服务。不过当时拼多多上门取件退换货的合作伙伴只有顺丰。此外,拼多多退换货也能通过菜鸟下单。

过去一年里,拼多多与韵达的合作正不断加深。在2020年12月,拼多多曾发布《2021年春节不打烊》公告提到:韵达和极兔将作为拼多多平台2021年春节活动的快递特约合作伙伴,为拼多多平台商家提供额外的履约时效和物流轨迹真实性保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根据国家邮政局不完全统计,2020年,拼多多日均包裹数量占据了我国快递(电商包裹)总量的约30%且呈增长趋势,这为至今“尚未站队”的韵达提供了充足的想象空间;另一方面,拼多多至今没有明确的自建物流规划,虽然极兔速递与拼多多关系匪浅,但仅凭极兔一己之力承运拼多多海量包裹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选择一家性价比高、网络成熟且有深度合作的快递巨头合作,势在必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