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蚂蚁集团CFO韩歆毅任天弘基金董事长;比亚迪A股涨停,总市值超88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8-05





【公司动态】


天弘基金掌门到位,蚂蚁集团CFO韩歆毅出任董事长


8月4日,天弘基金公告,韩歆毅新任天弘基金董事长,任职日期为8月2日。今年5月,天弘基金曾发布公告称,前任董事长胡晓明因工作原因离任,总经理郭树强代任董事长。公司董事会选举韩歆毅拟任公司董事长,韩歆毅由公司股东蚂蚁集团推荐,待其取得相应资格后履职。截至二季度末,天弘基金管理规模为10520.85亿元,在行业中排名第2,非货币管理规模为1735.94亿元,较一季度末的1421.85亿元增长22.09%。(界面新闻)


京东科技新成立保险事业群,任命前陆金所CMO潘彪为负责人


京东科技于近期整合线下生态合作部、平台生态群的保险业务部和保代业务部职能,新成立保险事业部。该事业部将负责保险业务规划、产品打造和运营交付、同时整合京东科技的全渠道能力,负责综合金融产品的全渠道拓展。其中,原线下生态合作部负责人潘彪被任命为保险事业部负责人,向京东科技CEO李娅云女士汇报。(界面新闻)


小米投资成立数字科技新公司,为第一大股东


36氪获悉,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宁波弥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赵卫星,经营范围含互联网数据服务;物联网技术研发应用服务;人工智能双创服务平台;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等。股东信息显示,小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45%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36氪)


悦刻成功申报国内首个电子烟临床试验


在美上市的电子烟企业RELX悦刻宣布其申报的电子烟临床试验已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成功注册。这是国内首个通过伦理审查和专家审核,并获准执行的电子烟临床研究项目,填补了国内电子烟临床研究的空白。该项目为期3个月,将研究受试者体内尼古丁的代谢动力学,以及用悦刻产品替代卷烟后对人体生物标志物的影响。目前,研究团队已基本完成人体内生物标记物的方法学验证工作。(证券时报)


橙心优选总部搬迁,经营目标转向盈利


橙心优选7月底已将总部从成都搬迁至北京、杭州两地,原成都总部已关闭,未来总部功能将大幅弱化,中央仅负责产品研发支持、数据分析等功能,决策权下放至地方9个大区。同时调整还包括取消 “战时补贴”。此前橙心优选为激励员工,每月额外发放薪资的20%作为 “战时补贴”,自八月起该补贴全部取消,这意味着全员面临降薪。此外,橙心优选的经营目标也从亏钱增长转向追求盈利。(晚点LatePost)


【金融股市】


比亚迪涨停,深股通、机构买卖激烈


比亚迪A股昨日涨停并再创新高,总市值超8800亿元。深股通买入6.56亿元并卖出7.07亿元,一机构席位买入2.2亿元,一机构席位卖出1.40亿元。(第一财经)


一嗨租车:确有赴港IPO的计划,具体时间未定


近日,有报道称一嗨租车拟赴港IPO,最快可能在今年底上市。对此,一嗨租车方面人士表示:“公司确实有赴港IPO的计划,只是具体时间还未确定。”(证券日报)


操纵60个账户2个月赚3000余万!两“85后”吃亿元罚单


控制60个证券账户、操纵“弘宇股份”、不到两个月获利3000余万……“85后”张飞及张雄“栽了”,合计被罚没近1.27亿元,并分别被采取10年、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指出,涉案期间,涉案账户组多次实施盘中和尾盘拉抬股价行为,并趁机反向卖出获利,上述行为违反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中新经纬)


24%!多地监管部门引导消费金融公司下调利率


近日,多地监管部门向辖内消费金融公司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将产品年利率降至24%以内。据了解,此前国内并未明确设定持牌金融机构的放贷利率上限。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既是一次监管“补漏”之举,也是应对当前经济环境的提振消费之策。(证券时报)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