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央视:安居客、58 同城是虚假房源“重灾区”;A股史上最贵新股义翘神州今日上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8-16





金融股市


A股史上最贵新股今日上市,一签或赚30万元


A股史上最贵新股义翘神州,将于今天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义翘神州的上市首日表现,将成为今天市场的最大看点之一。作为A股历史上发行价最高的新股,义翘神州的发行价高达292.92元/股,若上市首日涨幅超过200%,中一签的盈利将高达30万元,有望创造新的打新盈利纪录。(36氪)


年内已有200位基金经理离职


随着公募基金行业竞争加剧及市场持续震荡,基金经理离职潮难止。年内离任基金经理接近200位,创近六年同期新高记录。其中中小型公募人才压力更大,基金经理流失持续加速。从公告披露的基金经理离任原因来看,以“个人原因”及“个人发展原因”为主。华南一位基金公司人事部人士表示,“个人原因”通常包括“公奔公”、“公奔私”、“业绩不佳未通过考核”以及公司治理等。 (中国基金报)


东华科技:目前未有正在执行的锂电领域相关合同


东华科技(002140)8月15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期互动平台上有多项关于公司在氢能、锂电相关业务方面的提问,且相关概念近期广受资本市场关注。该公司作为工程公司,主要为化工、基础设施及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工程项目建设提供工程设计、总承包等服务。目前,该公司未有正在执行的锂电领域相关合同,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企业动态


荣耀CEO赵明:要夺回属于荣耀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


脱离华为8个多月后,荣耀于8月12日发布了首款高端旗舰手机Magic 3系列,搭载高通骁龙888Plus芯片。荣耀CEO赵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荣耀的供应偏紧,估计消费者还是很难抢到荣耀Magic 3。手机行业不存在永远的第一,未来荣耀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是苹果,要夺回属于荣耀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 (证券时报)


蔚来汽车二季度亏损收窄至6.59亿,准备推出比特斯拉价格更低产品


8月12日,蔚来汽车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报,各项指标总体向好。据悉,蔚来二季度营业收入达84.5亿元,同比增长127.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59亿元,同比收窄45.4%。现金储备超483.2亿元,三季度交付指引为23,000至25,000台。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表示,2022年将交付包括ET7在内的三款基于NT2.0技术平台的新车型。“我们希望以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李斌同时表示。


碧桂园投资文和友小龙虾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8月12日,湖南文和友小龙虾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碧桂园关联公司海口市碧桂园创投科技有限公司、嘉瑞加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等为股东,注册资本从500万人民币变更为675.8万人民币,增幅约35%。


社会关注


央视曝光在线租房平台乱象:安居客、58 同城是虚假房源“重灾区”


近日,“央视网快看”微博发布消息,记者发现虚假房源的情况并非安居客独有,在58同城上,记者和中介约看杭州拱墅区的一间3500元的两居室。当记者实地看房时,价格变成了5500元。中介告诉记者,他们与平台属于合作关系,他们会在平台上通过虚假房源把客户吸引过来,平台则向中介收取高额的平台费。中介所在的公司往往会强制要求旗下员工在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打广告。除了平台费以外,中介想让自己的房源出现在首页,还需要另外缴费参与竞价排名。


华尔街英语过半学员贷款支付学费


自从8月12日传出华尔街英语将宣布破产的消息后,连日来,不断有学员建立维权群寻找退费的途径。不少维权学员反映,购课时销售人员会推荐大家通过第三方机构贷款交费。据悉,在上述的统计中,52%的学员称是通过银行或金融平台贷款的方式支付的学费。“一旦华尔街破产,他们将面临几万到十余万不等的损失,对于这群渴望学习英语的成年人特别是年轻人而言,无疑将是一次巨大打击。”一学员接受采访时说,她贷款的5万余元学费已经于今年6月还完,而有的学员6、7月才贷款交费,现在不能上课,但贷款还得还。(21财经)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