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林清轩因商品功能描述不准确被罚;嘀嗒出行“棍打”女乘客司机被行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8-19





公司动态


百度发布Apollo汽车机器人:不设方向盘,无需人类驾驶


在18日举行的百度世界大会2021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首次提出了“汽车机器人”的概念,并发布了Apollo汽车机器人。据了解,Apollo汽车机器人不设方向盘、踏板,具备L5级自动驾驶能力,无需人类驾驶。


智能电动汽车企业“零跑科技”完成45亿元新一轮融资


创新型智能电动汽车企业“零跑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45亿元。本轮战略投资由中金资本领投,杭州国资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戴卡等入股。此轮融资加上1月完成的B轮融资,零跑今年融资已超88亿。据官方介绍,融资可有效提升公司现金储备及渠道合作能力,加速公司在产品研发、渠道布局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的进一步拓展。(36氪)


一嗨租车确定将赴港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国内租车平台一嗨租车最快将于今年底登陆港交所,拟融资10亿美元,并寻求50亿美元估值。对此,一嗨租车相关负责人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确有上市计划,但时间尚不确定。”(每日经济新闻)


财报观察


腾讯控股:二季度净利润426亿元,环比降11%


18日晚间,腾讯控股在港交所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腾讯控股实现收入2735.62亿元,同比增长23%;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净利润)903.54亿元,同比增长46%。不过,单季度来看,腾讯控股二季度收入、净利润增速均有所放缓,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出现下降。


尚德机构2021财年Q2净利润2208万元,实现上市以来首次盈利


尚德机构(NYSE:STG)18日公布了2021财年Q2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尚德营收6.30亿元,同比增长22.8%;净利润2208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26亿元,同比扭亏转盈,实现上市以来首次盈利。


社会关注


交通运输部:要求网约车平台设定抽成比例上限


18日,国新办就《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李华强表示,要进一步规范平台企业的经营行为,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规范自主定价行为、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加强与驾驶员之间的沟通协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向社会公布。


万洪建长文声讨老爹:抛妻“弃子”毁双汇!万洲盘中急发公告


近日,一篇名为《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的文章在互联网广为流传,言辞激烈,细数“猪肉大王”万隆“七宗罪”,作者署名万洪建,即此前突遭罢免的万洲国际前“太子”。据第一财经记者联系万洪建,确认这篇炮轰文章正是出自其手,是有感而发,万洪建认为自始至终自己都留有余地,但父亲万隆并不懂。18日午后,万洲国际公告称,已经注意到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下降和成交量增加,注意到媒体报道有关公司前董事万洪建对集团提出的指控,万洪建对本集团提出的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本公司保留向万洪建或对指控需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中新经纬)


商品功能描述不准确,林清轩被浦东市监局处罚5万元


蓝鲸财经记者从天眼查APP处获悉,8月6日,上海林清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表示不准确、不清楚、不明白被罚5万元,处罚单位为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文书号沪市监浦处〔2021〕152021000713号。(蓝鲸财经)


嘀嗒出行“棍打”女乘客司机被行拘,乘客:不清楚网约车和顺风车区别


近日,青岛一女子(阴某某)通过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其在8月14日搭乘嘀嗒顺风车行驶途中,因要求更换目的地被拒绝,而遭到司机(尹某某)持“警棍”追打。对此,“@嘀嗒出行”微博8月16日发布《关于青岛“休女士”顺风车合乘纠纷的情况说明》称,该女士乘坐的顺风车,不支持行程中临时改变目的地,双方均未就如何到达新目的地进行详尽沟通,司机账号已暂停接单和封禁。青岛市城阳区公安分局也发布警情通报称,经调查,上述事件中网约车司机尹某某因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于8月16日被依法行政拘留。此外,乘客在她的最新一条视频中表示,自己不了解快车与顺风车区别,由此引发误会。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