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苹果公司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立讯精密:被退货索赔相关情况不属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9-03





企业动态


蜜雪冰城5000万成立农业公司


9月2日,天眼查显示,近日,重庆雪王农业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法定代表人为吴飞翔,经营范围含饮料生产;食品生产;食品互联网销售;初级农产品收购;新鲜水果批发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哈啰出行董事查淞城控股公司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


企查查APP显示,9月1日,福州哈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朱鲲,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共享自行车服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郑州哈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商来瑞共同持股,前者由哈啰出行董事查淞城100%控股。


有赞科技二次递表:2021年上半年营收6.69亿元


8月30日,中国有赞发布公告称,其非全资附属公司有赞科技已向港交所重新申请有赞科技股份以发售新股份的方式于港交所主板上市。据了解,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有赞科技第二次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广发融资为保荐人。中国有赞持有有赞科技51.9%的股份,有赞科技所有规划需在中国有赞私有化获批后才可生效。


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


阿里已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助力共同富裕。为促进十大行动落地,阿里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常设机构。(浙江新闻)


立讯精密:被退货索赔相关情况不属实


36氪获悉,针对网传立讯精密被退货索赔一事,立讯精密在互动平台回应称:相关情况不属实。针对量产过程中个别厂区因上下游供应商供料问题所导致的临时性调整,为维护员工利益,保证员工正常上班,公司将优先安排现有产品线受影响人员支援公司其他厂区(相关福利待遇不受影响),属正常工作安排。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事态的发展,坚决捍卫全体股东的权益,针对涉嫌违法的情形,公司已向有关部门报案并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字节教育核心高管变更,阳陆育卸任硬件业务负责人


日前,字节跳动旗下硬件业务大力智能团队小范围宣布原Musical.ly创始人阳陆育不再负责大力智能业务,字节跳动旗下双师大班课业务清北网校负责人杨康将接替他。(晚点LatePost)


苹果公司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


据Apple Insider消息,苹果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目前正在访问韩国和日本的汽车制造商。(新浪科技)


投融资


微波速食品牌叮叮袋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9月1日,天眼查显示,近日,微波速食品牌叮叮袋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山资本独家投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组建等。据悉,叮叮袋成立于2021年,瞄准18-30岁的“懒人群体”,尤其是资深中产、新锐白领和品质辣妈,产品目前已上线微波免煮螺蛳粉和微波免煮意面等多个SKU,覆盖微波即食的一人食场景。


企业财报


北汽新能源:上半年亏损金额达上年末净资产的13.49%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021年1-6月,公司净亏损14.09亿元;2020年末,公司净资产104.44亿元,亏损金额达上年末净资产的13.49%。(界面)


社会关注


习近平: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晚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说,“我们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我们将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支持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央视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