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百威虚假宣传“原料天然”被罚20万元;贝壳回应“筹资20亿美元赴港上市”:无相关计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9-08





公司动态


奥克股份收关注函:要求说明低价出售东硕环保股权合理性


36氪获悉,奥克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出售东硕环保37%股权的价格明显低于收购价格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出售价格的公允性;本次出售东硕环保股权的相关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2021年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是否存在东硕环保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或公司对其提供担保的情况。


趣头条第二季度营收12亿元 同比下滑16.6%


趣头条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净营收为人民币12.020亿元(约合1.8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410亿元相比下滑16.6%。净亏损为人民币2.095亿元(约合324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2.221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为人民币1.860亿元(约合288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1.733亿元。


椰树注册“从小”商标遭驳回


近日,椰树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从小”商标流程状态变更为“等待驳回复审”,申请日期为2021年2月,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此前该公司申请注册的“喝到大”商标已被驳回通知发文。公开资料显示,“从小喝到大”为椰树椰汁的部分广告词。


保利地产:公司证券简称将于9月14日变更为“保利发展”


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将于9月14日变更为“保利发展”,公司证券代码“600048”保持不变。


顺丰控股拟投入5亿元,为超20万名快递员及家人提供技能学历提升等支持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继7月份推出“一哥丰收计划”计划年内投入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增加快递员收入后,顺丰控股近日再推出“员工可持续发展保障计划”。该计划预计覆盖超过20万名一二线快递员及其家人,总投入5亿元以上,为其技能学历提升、转岗转型培训和家属福利等提供支持帮助。据悉,这是国内快递企业首次发布快递员群体可持续发展保障计划。


虚假宣传“原料天然”遭举报 百威公司被罚20万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近日披露一则行政处罚显示,百威(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20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1月7日,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举报称“发现百威官网,关于产品介绍使用了最苛刻的麦芽培育过程、最完美的纯澈口感、最优质的纯天然原料等极限词,违反广告法”。


元气森林全资持股公司王辣辣、轻巧拿成立


9月7日,天眼查App显示,厦门王辣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璞,经营范围包括酒类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家居用品销售;电子产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同日,轻巧拿(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葛琳,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自动售货机销售;食品销售;五金产品零售等。该公司同样由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投融资


吉利汽车:5000万美元领投亿咖通科技B轮融资


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与亿咖通科技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协议,领投亿咖通科技B轮432.15万股股份,投资金额约5000万美元,相当于亿咖通科技总股份约1.51%。


虚拟手办公司“次元潮玩”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虚拟手办公司“次元潮玩”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南京元宇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据介绍,“次元潮玩”是创幻科技在2021年年初内部孵化的公司,目前团队约有30人;创幻科技则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从VR/AR解决方案起家,在2017年转向虚拟直播的公司。


贝壳回应“计划筹资20亿美元赴港上市”: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针对媒体报道的“贝壳考虑在港上市,计划筹资约20亿美元”一事,贝壳回应称,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新经济早报编辑 财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