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阿里亏损20多亿退出芒果超媒;顺丰将下架“签收确认”服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9-24





观动态

阿里亏损20多亿退出芒果超媒

9 月 23 日晚间,芒果超媒(300413)发布公告称,杭州阿里创投拟将其所持公司 5.01% 股份进行协议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杭州阿里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于 2020 年 11 月入股芒果超媒,是其第二大持股股东。有媒体指出,截至目前芒果超媒股价为 41.31元/股,较阿里入股时下跌 37.6%。若以当前价格转让,阿里可能会浮亏近 40%,也就是近 25 亿资金。 

传言称百世快递将出售,估值约10亿美元

9月23日,据彭博社报道,百世集团考虑出售快递子公司,估值或至多达10亿美元。此外,《快递观察家》报道称百世快递的确在洽谈并购事宜,相关部门在进行优化整合,而收购百世快递的可能是极兔速递或者抖音。对此,界面新闻向百世集团公关部求证,对方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界面新闻)

顺丰将下架“签收确认”服务

23日,顺丰官网发布声明称,对浙江省消保委通报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相关问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展开自查,落实整改。

顺丰表示,充分尊重并接受消费者和浙江省消保委的意见,拟于9月29日将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的“签收确认”增值服务产品正式下架。

首创置业:合并协议已生效 预期9月30日撤销上市地位

首创置业(02868)公布,就首创集团拟通过吸收合并附前提条件私有化该公司,于本联合公告日期,生效条件已达成。因此,合并协议已生效。

目前预期H股于联交所的最后交易日将为2021年9月24日;及H股将于2021年9月30日上午九时正在联交所自愿撤销上市。(财经网)

轻松筹回应裁员:系因业务调整

近期市场传出轻松筹“暴力裁员”消息,多名轻松筹筹款顾问称“轻松筹突然暴力辞退几千员工,工资没发,赔偿没谈,连个辞退原因都没说清”。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9月23日下午致电轻松筹客服,被告知线下筹款顾问团队已解散。对于传闻和客服的回应,当日晚间,轻松筹官方对记者表示,因业务调整,对项目外包团队进行了优化,该部分属于业务外包,所有人员都会按法律规定结算项目工资。(新京报)

投融资

“商越科技”完成3.2亿人民币B轮融资

采购数字化服务企业商越科技正式宣布完成3.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记者获悉,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原有股东红杉中国、元璟资本、赛意产业基金、银杏谷资本及执一资本持续加码,融资资金将持续投入到产品打造中。此外,商越科技在今日正式发布商越千机阁PaaS平台。(财联社)

极视角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总部加紧落户西海岸新区 

近日,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完成C2轮融资签约及变更,此轮融资投资方为经控金融投资集团、兰馨亚洲、青岛国信、高通创投,由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其C轮系列总交易金额已达5亿元。公司此前曾获得华润创新基金、高通创投、北高峰资本、天奇创投等公司的融资。

四季教育宣布至多15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四季教育(FEDU.US)于9月23日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在2021年9月23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回购至多1500万美元的ADS。公司计划从其可用的营运资本、现有现金余额或经营活动提供的未来现金中为回购计划提供资金。

“ffit8”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一年斩获三轮融资

健康零食品牌“ffit8”宣布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BAI资本领投,复星锐正资本、厚为资本(芒果次元基金)跟投,这已是该品牌一年内获得的第三次融资。

政知道

工信部:1-8月软件业务收入59710亿元

工信部数据显示,1-8月份,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9710亿元,同比增长20.8%,增速比1-7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5.3%,较1-7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证券时报网)

国务院督查组:二手车交易乱象多

近年来,为加快二手车流通,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取消地方性二手车迁入限制性政策。有关方面出台多项政策,允许二手车交易市场代为行使了税务局的开票、车管所的过户等行政权力。

然而,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对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线索进行核实后发现,不少二手车交易市场仍存在借助行政权力乱收费、形成垄断、便民初衷被歪唱成“特许经营”、限迁政策“玻璃墙”仍存等问题。(新华网)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