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企查查控诉天眼查窃取数据;中公教育拟5100万元转让北京中公未来教育51%股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9-27





观动态

海航控股公布重整计划 

9月26日夜间,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挂出海航控股及其十家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这一计划将在9月27日上午于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审议表决。从9月27日到9月30日四天,海航集团、海航基础及其二十家子公司,还有供销大集的各个债权人会议也将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讨论并表决。

 企查查控诉天眼查窃取数据 

9 月 26 日,企查查平台在其微博账号中公开发文称,发现了竞争对手天眼查的不正当盗窃行为,直言天眼查窃取了企查查平台的大量基础数据。

从企查查公布的图片信息可以看出,天眼查上部分公司搜索结果页面,出现了" 数据来源企查查 "的字样。

消息称天下秀布局元宇宙赛道

9月26日消息,据悉,红人新经济公司“天下秀”正在布局元宇宙赛道,其研发的一款社交元宇宙产品正在灰度测试中。同时,知情人士称,该产品将为用户提供高度自定义的虚拟住宅、虚拟物品、虚拟形象与虚拟朋友,创作者可以通过该产品创建自己的数字衍生品,目前天下秀计划引入多位头部红人。(36氪) 

投融资

剧本杀品牌“洛阳卡卡”获近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日前,剧本杀品牌“洛阳卡卡”宣布获得近千万元天使投资,投资方为德迅投资。本轮融资后,洛阳卡卡计划在2022年4月前从50多家店铺扩张到500家,并上线自有SaaS系统用于店铺管理、卖本服务及各类行业数据统计。

中航无人机科创板IPO获受理 拟募资16.4亿元

近日,“翼龙”系列无人机生产商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航无人机”)科创板IPO获得了上交所受理,中航系上市板块有望迎来新成员。

中航无人机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本次首发上市,公司拟发行股票不低于6000万股,不超过13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不超过20%,合计拟募资16.4亿元。

中公教育:拟5100万元转让北京中公未来教育51%股权

 9月26日下午消息,中公教育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公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给北京尚恒吉瑞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以目标公司实缴注册资本作为定价依据,确定目标公司51%股权转让价为人民币5100万元。

政知道

北京将禁止乘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乘坐地铁

为加强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北京市交通部门9月28日起将禁止乘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进站乘车,无障碍用途的电动轮椅除外。北京市交通委26日表示,携带电动自行车等进站乘车存在车辆防火性能低、起火后无法尽快有效扑灭、可能堵塞通道、影响疏散等安全问题,在地铁车站、列车环境相对封闭的地下空间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新华社) 

工信部:启动车联网卡实名登记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公众微信号“工信微报”26日消息,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扎实推进实名登记管理工作,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车联网卡实名登记管理的通知》,启动车联网卡实名登记工作。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