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丨国家广电总局: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乐视正式宣布手机业务回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09-28






观动态

乐视手机宣布回归:首款产品将“全国产”并内置华为HMS服务

 乐视正式宣布手机业务回归。乐视智能生态执行副总裁李晓伟表示,这次要发布的乐视手机S1不是此前518发布会上的预告款,那个型号还在准备中。对于这款手机,乐视给其打上了“全国产”的标签,并表示从芯片、内存、屏幕、制造均是国内供应商提供。此外,从工程机上发现,乐视手机S1使用的是全套的华为HMS服务。(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创集团:董事、高管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被证监会立案

今创集团(603680)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戈耀红和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胡丽敏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证监会决定对二人立案。

 TCL科技:转让花样年17.54%股权

TCL科技发布公告称,子公司TCL Technology Investments Limited拟将其持有的利嵘发展100%股权以6.34亿港元转让给TCL实业(香港),利嵘发展持有的主要资产为花样年17.54%股权。该花样年股权的账面价值约为5.67亿港元,交易双方同意该股权部分作价约6.34亿港元。(36氪)


小红书瞿芳:已启动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

9月27日消息,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介绍,小红书先后启动了“炫富治理”、“饭圈乱象治理”、“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保护”以及针对虚假医美内容的“臻美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内容和账号从严处置,专项累计处置笔记上万篇,封禁违规账号7000多个。

投融资

第六镜Glasssix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9月27日讯,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第六镜科技宣布获得旭阳集团数千万A轮融资,估值达7亿元人民币。同时,第六镜科技推出了一系列城市AI场景升级中推出了优势的数据中台,并更新迭代了新一代人脸识别一体机——赤眸VI,实现自我垂直行业的城市AI应用的再次升级。

猫主粮品牌“高爷家”完成5000万A轮融资

9月27日,新锐宠物主粮品牌「高爷家」,官宣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众晖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渠道拓展与工厂建设。据悉,高爷家创立于2018年,多次跻身天猫京东618新品牌TOP10。

“佳安智能”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9月27日消息,“佳安智能”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者为长沙群欣。本轮资金用途主要包括产品研发、扩张业务团队以及拓宽网络销售。据官方介绍,佳安智能是一家专注于研发机器人控制器及机器人智能力控系统的高科技公司。

政知道

国家广电总局: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7日发布《关于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近期发现,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银保监会:支持有意愿的境内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发行巨灾债券

中国银保监会27日表示,为支持有意愿的境内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发行巨灾债券,近日该部门发布《关于境内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发行巨灾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官方称,《通知》的发布对稳定巨灾风险分散成本,形成多层次巨灾风险分担机制,支持香港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