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 | 微信回应“后台读取相册”:便于快速发图,新版本中将取消 ;ST花王实控人涉嫌内幕交易被罚2637万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09





投融资

美妆新零售HAYDON再获1亿美元融资,估值达10亿美元

近日,国内高端美妆新零售HAYDON黑洞在杭州新增一家全新概念店,同时宣布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的融资,投后估值达10亿美金。这是该公司一年内的第二轮融资,此前公司曾获腾讯、高瓴的天使轮融资。

“雪胶de蘑菇之家”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10月8日,天眼查显示,“雪胶de蘑菇之家”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由星辰海基金领投,天使投资人张渊斐和刘清凯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店铺扩张。

天眼查显示,“雪胶de蘑菇之家”成立于2021年6月,以“菌plus+”的产品思路,解决消费者既想“好吃解馋”又想“健康减肥”“养生”“美白”等的多重诉求。

得帆信息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低代码平台提供商得帆信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风投领投,微村智科跟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创新,布局全新营销体系,加速建立完善的生态合作圈层,深化核心行业解决方案,为更多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明之数据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10月8日,北京明之智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零一创投联合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

资料显示,明之数据是一家定位于服务线下连锁品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从零售、餐饮行业切入,运用智能的数字化策略引擎,为连锁企业增强数据驱动的核心业务能力。

观动态

涉嫌内幕交易,ST花王实控人被罚2637万元

10月8日,ST花王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肖国强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肖国强涉嫌内幕交易“花王股份”一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依法拟对其作出行政处罚,拟决定:责令肖国强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879万元,并处以2637万元的罚款。 

佳兆业急融资1.2亿美元,折价抵押佳兆业美好67.18%股权

近日,山东高速金融发布公告称,与佳兆业集团订立协议,认购由佳兆业发行的本金总额不超过1.2亿美元(约9.36亿港元)的票据。同时,佳兆业还向山东高速金融订立一份抵押协议,抵押佳兆业美好67.18%的股权。

字节跳动旗下平台幸福里回应“收购北京麦田”

10月8日,针对“收购北京麦田”传闻,字节跳动旗下平台幸福里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幸福里实际只是收购了麦田旗下一家公司,并非收购北京麦田。据了解,幸福里是字节跳动2018年成立的房产信息平台,而麦田一直是幸福里的深度合作伙伴。 

丰田再涉大规模召回 市场份额恐将“悄然流失”

日前,据央视报道,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召回超过11万辆汽车。召回车型涉及“普锐斯”等39款车型,共计111842辆汽车。据悉,此次召回车辆生产日期为4月-8月,主要有两大类问题。一类是由于控制程序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车辆紧急通信装置无法语音通话,以及混合动力系统停止工作,使汽车无法行驶;还有一类是引擎的部分零部件焊接部位开裂,可能导致尾气排放不达标。丰田汽车宣传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微信回应“后台读取相册”:便于快速发图,新版本中将取消 

10月8日,有用户在网络贴出截图称“iOS版微信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该用户同时表示,发现 QQ、淘宝等多款国产软件也存在后台频繁读取用户相册的行为。

8日晚间,微信回应称,iOS系统为APP开发者提供相册更新通知标准能力,相册发生内容更新时会通知到APP,提醒APP可以提前做准备,APP的该准备行为会被记录成读取系统相册。微信表示,上述行为均仅在手机本地完成,最新版本中将取消对该系统能力的使用,优化快速发图功能。(澎湃新闻)

政知道

国家发改委就《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征求意见

10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清单(2021年版)》列有禁止准入事项6项,许可准入事项111项,共计117项,相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减少6项。其中,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入淘汰类“一、落后生产工艺装备”。(财联社)

公安部等三部门:破获诈骗医保基金案件千余起 追缴2.3亿元 

10月8日下午,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依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9日,公安部会同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部署开展全国依法打击欺诈骗保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犯罪团伙25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19名,破获诈骗医保基金案件1246起,追缴医保基金2.3亿元,联合医保部门关停处置医药机构277家。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