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 | 理想汽车否认高价从黑市收购EPB芯片;联想回应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财务信息可能失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10-11





观动态

理想汽车否认高价从黑市收购EPB芯片

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期理想汽车从黑市收购了数千片电子驻车(EPB)芯片,EPB芯片的正常价格约为6元/片,理想汽车的收购价格达到了约5000元/片,超出正常价格800倍。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信息不属实。(财经网)

联想回应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财务信息可能失效

10月10日晚间,联想集团公告,继公司向上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审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公司决定撤回中国存托凭证于科创板上市及买卖的申请。

更美回应与杨洋诉讼案:对当事人深表歉意 正进行内容转型

针对与明星杨洋的诉讼案结果,更美App回应称,近期杨洋与更美旗下公众号诉讼源于2018年更美旗下微信公众号文章曾使用过杨洋照片,使用明星照片的初衷是为了让审美科普更加通俗易懂和具备趣味性,希望帮助用户搭建能够了解美学知识、学习审美的渠道。该过程中对杨洋先生造成困扰,更美深表歉意。目前,更美旗下公众号正在进行内容转型,减少娱乐内容,增加时尚内容。

金美信消费金融回应被罚290万:坚决落实监管意见

银保监会网站9日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被罚款290万元。

对于此次厦门银保监局发布的处罚意见,以及监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金美信消费金融回应表示,坚决落实监管部门的意见和要求,目前已基本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投融资

源堡科技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中信创投领投

近日,网络安全服务商源堡科技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创投领投,中交鼎信、复奇资本、图灵创投跟投,老股东启迪之星、陆石投资持续跟投。此前,公司投资方还包括高瓴创投、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迅联云获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迅联云已于近日获过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太盟投资集团独投(PAG)。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创新、市场布局以及风控安全等管理体系建设。2020年3月,迅联云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盛宇投资旗下基金恒毓投资。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中科迅联智慧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家聚焦企业财税数智化服务、致力于构建产业互联网的高新技术企业。

TCL科技以24.54亿元收购苏州华星30%股权

10月10日消息,TCL科技公告,公司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近日以24.54亿元公开摘牌获得苏州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30%股权。交易完成后,苏州华星成为TCL华星的全资子公司。

百融云拟收购北京众联享付52%的股权

10月10日,百融云-W(06608.HK)公布,2021年10月8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百融睿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北京众联享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共约52.00%已发行股份,总代价约人民币1.56亿元。完成后,公司将拥有目标公司约52.00%股权及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综合入账至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