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 | 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工程停工;豆神教育:CEO提供借款 为或有的学生退费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10-14





观动态

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工程停工

由于拖欠设备供应商款项,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改造工程不久前已基本停滞。原计划于明年初推出的恒驰 5 并没有如期开始投产准备。《晚点 LatePost》

三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均已宣布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10月13日,币安发布《关于下架C2CCNY交易区及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清查的通知》,称为响应当地政府监管政策要求,币安C2C将于东八区时间2021年12月31日24:00下架CNY交易区,同时将对平台用户进行清查。至此,火币、币安、OKEx这三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均已宣布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茶百道运营总裁回应食安问题:深表歉意,将采取六点优化措施

10月13日下午,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食安问题,奶茶品牌茶百道在杭州召开媒体沟通交流会。茶百道运营总裁汪红学表示:“在此次舆情事件上,因我们对门店的管理疏忽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消费体验,并占用公共资源,给主管部门带来工作负担的同时,也占用了消费者及媒体宝贵时间,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责与不安,对此深表歉意。”

豆神教育:CEO提供借款 为或有的学生退费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10月13日,豆神教育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董事兼CEO窦昕为满足公司日常运营的资金需求,支持公司业务顺利转型,向上海凛卓广告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1.5亿元整,该笔资金将用于支持和保障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包括为或有的学生退费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在读学员未耗学费约7800万元,上述借款可足额保障或有的学员退费即刻退还。

投融资

徴格半导体获数千万元首轮融资

近日,苏州徴格半导体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徴格半导体将继续丰富高性能模拟信号链芯片产品线,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模拟信号链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致力于成为具有自主设计能力的创新型芯片设计企业。

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国汽智控”获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均为包括国汽智联在内的老股东。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国汽智控的研发投入及公司与整车厂的合作量产开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国汽智控还完成了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由中军金融投资领投,中关村前沿基金、一旗力合等机构跟投。

泓慧能源获得广大控股等亿元战略投资

近日,飞轮储能技术提供商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上市公司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广大控股及江西景荟昌等机构亿元战略投资。与此同时,泓慧能源与广大特材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清洁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装备研制、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建立全方位的合作。

金峰物流完成超2亿元D轮融资

高端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商金峰物流近日完成2亿多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前海母基金、上海道禾资本共同领投,原股东江苏毅达第二次参与跟投。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