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 | 360拟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成后者第二大股东;快手与NBA中国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10-19





观动态

360拟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成后者第二大股东

10月18日晚,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作为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D轮投资领投方,拟投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本次投资全部完成后,360合计将持有哪吒汽车16.594%的股权,成为除管理团队外的第一大股东。

芒果TV诉傲游浏览器屏蔽广告获赔52万

据天眼查App显示,10月17日,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与网际傲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判决书显示,法院查明后认为,网际傲游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最终判决赔偿原告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开支2万元等。

昂立教育:公司战略调整、业务转型的最终效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10月18日晚间,昂立教育公告,上半年公司教育培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4.25%,其中涉及学科类培训的业务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80.68%。面对“双减”政策,公司已及时调整战略举措,大力推进业务转型,最终效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职业教育目前尚未形成规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较低。

快手与NBA中国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10月18日,快手与NBA中国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从即日起达成多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手将成为NBA中国首个内容二创媒体合作伙伴,以及NBA官方短视频平台、NBA视频内容创作社区。据了解,双方将从内容二创商业化、直播电商及线下活动等方面陆续开展一系列合作。

投融资

“深信科创”获数千万元Pre A轮投资

近日,在自动驾驶安全领域异军突起的深信科创公司获得了数千万元的Pre 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国汽投资及将门创投联合领投,润扬科技跟投。本轮融资后,深信科创将进一步深耕自动驾驶安全领域,为汽车企业及政府部门打造更加安全的自动驾驶系统体系。

数字化工厂云平台服务商“欧软”宣布完成A轮融资

近日,数字化工厂云平台服务商“欧软”宣布完成由天鹰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原股东英诺天使继续关注。欧软CEO孟德凤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迭代、直分销渠道建设和人员扩充等方面。

“品图视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启高资本领投

据报道,AOI方案及设备研发生产商深圳品图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启高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后将进一步加大人工智能在机器视觉,特别是产品外观缺陷检测相关技术的应用和布局,推动产品的研发迭代与核心团队的扩充。

霸王茶姬完成超3亿元A轮和B轮融资

新中式国风茶饮品牌霸王茶姬宣布于今年上半年连续完成合计超过3亿元的A轮和B轮融资。A轮融资由XVC和复星联合领投;B轮融资由琮碧秋实领投,XVC跟投。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