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早报 | ​瑞幸咖啡与股东达成和解 赔偿金额为1.75亿美元;FCC吊销中国电信在美运营牌照 限期60天停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蔡经    时间:2021-10-28





观动态

瑞幸咖啡与股东达成和解 赔偿金额为1.75亿美元

10月27日,瑞幸咖啡就股东集体诉讼达成1.7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股东方面律师称,当地时间周一晚上提交的全现金和解协议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指因瑞幸公司在开曼群岛的清算程序和根据美国破产法提出的相关保护申请。

FCC吊销中国电信在美运营牌照 限期60天停业

美东时间10月2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终止中国电信在美国提供国内州际和跨国电信服务的能力。要求中国电信在60天内停止美国法律授权的一切国内外电信服务。

FCC称,终止中国电信在美服务是为促进美国国家安全,以保护美国的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的安全威胁。FCC称,中国电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是中国国有企业在美国的子公司,可能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和控制。(财新网)

TikTok首次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青少年保护和数据安全成焦点

短视频平台TikTok首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美东时间10月26日上午, TikTok高管走上美国国会证人席,就青少年用户保护和数据安全问题与国会议员交锋。一同出席听证的还有美国的两大社交平台Snapchat、Youtube。 

伊利成澳优单一最大股东 今年中国乳业规模最大投资并购诞生

10月27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及公司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转让及增发协议,伊利将间接持有620,824,763股澳优股份,占澳优扩大后股份总额的34.33%,成为澳优单一最大股东。

投融资

司库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0月27日消息,国产司库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司库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用友产业基金。

司库管理,是指通过信息化的技术平台,程序化相关政策、流程和权责,进行现金流管理。目前司库产品在中国市场整体市场大约为3000亿元规模,市场需求方主要是银行、证券、金融保险及其他大型/中型企业。

领骏科技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国内自动驾驶公司领骏科技宣布,其已于今年 9 月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次融资,本轮融资由地平线战略投资,臻忻资本、经济学家邓海清以及领骏科技核心团队参与投资。这是领骏科技半年内完成的第二轮融资,4 月 7 日刚刚获得赣州金融控股集团和赣州经开区工发集团投资的战略轮次融资。

语忆科技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

近日,销售流程与客户服务 SaaS 服务商杭州语忆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 A+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老股东经纬创投超额加码。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打磨核心产品,完善各大功能模块,快速布局和拓宽多行业市场以及优化团队建设等方面。

语忆科技成立于 2016 年,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在销售与客户服务领域提供全流程、数据整合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

“客户运营引擎”iCC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10月27日,客户运营引擎iCC(微链数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成为资本独家投资。本轮所融资金将用于打开餐饮业潜力巨大的中腰部市场,拓展零售和生活服务业的标杆客户,并持续优化迭代“客户运营引擎”系统以提高获客率和转化率,全面助力品牌客户用户运营数字化转型和增长。

新经济早报编辑 蔡经 综合整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