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IPv6+”测试等系列标准研制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23





  国新办日前就2021年前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9月底,我国移动通信网络IPv6流量占比已经达到22.87%,提前完成20%的阶段性目标,标志着我国IPv6发展进入了“流量提升”时代。


  赵志国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切实抓好已发布的《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组织落实,针对商业互联网应用IPv6比例较低、家庭终端IPv6支持能力不足、应用基础设施IPv6服务性能有待增强等短板,引导行业各方扎实推进,协同解决。


  一是加快标准制定。联合有关部门成立IPv6标准工作组,进一步加快推进“IPv6+”测试等系列标准研制工作,为IPv6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提升服务性能。持续完善指标监测机制,推动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等应用基础设施服务性能进一步提升。持续推动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快存量老旧终端在线升级替换,打通“堵点”。


  三是深化融合应用。依托“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IPv6子赛道,推协作、树标杆,鼓励IPv6同各行各业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IPv6高质量发展。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信部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

    工信部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5月2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旨在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步伐,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2018-05-03
  • 工信部:新部署的家庭网关设备应全部支持IPv6

    工信部:新部署的家庭网关设备应全部支持IPv6

      工信部发布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的通知,终端设备增强IPv6支持能力。华为、苹果等品牌新申请进网的相关移动终端出厂默认配置支持IPv4 IPv6双栈;终端生产企业应加快系统软件升级,推动存量移动终端支持IPv6。
    2019-04-17
  • 工信部将优化提升IPv6网络接入能力

    工信部将优化提升IPv6网络接入能力

    记者2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经发文部署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特别提出要优化提升IPv6网络接入能力,全面扩大数据中心IPv6覆盖范围,到2020年底IPv6活跃连接数达到11 5亿。
    2020-03-24
  • 工信部、广电总局:三季度末全面完成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

    工信部、广电总局:三季度末全面完成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

    工信部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IPv6改造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要对互联网电视业务经过的骨干网、城域网、接入网以及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相关设备进行IPv6改造。
    2020-04-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