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审批 容错放行 交通运输部门力保农机运输车通行顺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7





  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即申即接即办,开辟农机运输车辆绿色通道,在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站,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茶水、防暑物品……当前,全国小麦陆续进入集中收获期,河北、河南等地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农机运输车辆顺畅高效通行,全力服务“三夏”农业生产。


  为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6月1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三夏”生产运输保障服务专班,提前研判农机运输需求,在收费站、服务区张贴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明白纸,对持有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和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优先保障便捷快速通行;开通两部24小时应急服务电话,“一事一协调”解决农机运输不通不畅问题。


  “今年家里的小麦收成不错,可苦于持续的阴雨天气,没有晾晒小麦的地方。没想到还可以在超限检测站免费晒粮,这下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栎城超限检测站晾晒小麦的村民老万说。


  河南交通运输部门抢抓晴好天气,开放公路超限检测站,为当地农民提供晒粮场所;在各收费站增加农机运输车辆绿色通道,在服务区划定专用停车区,为司机提供免费洗衣、免费洗澡、免费加水充气,以及优先加油、优先休息、优先维修等服务。


  荆楚大地,田间地头夏粮抢收一片火热。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指导收费站与属地公安、交警、农业农村等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依托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了解农业机械用车在通行方面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跟踪做好政策服务。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联网收费中心统计显示,5月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费放行联合收割机运输车2.7万辆。


  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入户宣传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对运输农业机械的车辆予以优先勘验、审批和发放通行证,容错放行外省来宁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并告知相关政策,全力做好农业生产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转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