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钱春弦    时间:2012-08-29





  根据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明确要求,国家旅游局将与国家质检总局全面合作,推动我国旅游服务领域质量标准到201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为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精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业发展水平,国家旅游局与国家质检总局27日在此间签署《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合作备忘录》。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讲话中表示,《质量发展纲要》中明确要求:“到2015年,旅游、文化体育产业等服务领域质量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为此,国家旅游局与国家质检总局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旅游企业管理水平、旅游标准化工作、旅游业认证认可体系、旅游品牌培育发展、旅游诚信体系建设、进出境旅游中的生物安全、国际旅行健康保障、区域旅游质量九个方面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

  邵琪伟说,到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37亿人次,年均增长9%;入境旅游人数1.5亿人次,年均增长3%;出境旅游人数8800万人次,年均增长10%;旅游总收入3.3万亿元,年均增长10%。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旅游大国,旅游业已进入大众化、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但旅游服务质量总体水平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很大差距,市场秩序还没有根本好转,影响和制约了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发展旅游业过程中,“重硬轻软”“重建轻管”等问题仍然非常突出,要实现旅游业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国旅游业发展进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也进入以质取胜、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来源:新华网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