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加快出台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政策


时间:2012-08-23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8月20日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有关行业协会、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专家及企业代表共120人参加。


  朱宏任强调,要把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作为落实中央政策的重中之重。在当前工业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减负工作已成为稳增长的一个重要举措。他总结了近期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开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政策的出台,并就做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提出了要求。他提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要利用各种载体、采取多种手段,形成全方位的宣传格局;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及时回应关切,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舆论氛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201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企业减负专项行动。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是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集中宣传,帮助更多中小企业了解国家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达到“优化成长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目的。

  宣传周主要活动包括:推进减轻企业负担政策专题报道、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系列访谈、举办减轻企业负担政策现场咨询、编印《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解答》并免费发放、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研讨等。启动仪式后,有关方面专家对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开展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进行了研讨。

来源:工信部网站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