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举行2011年电子信息产业损害预警通气会


作者:陈艳敏    时间:2011-03-01





  本报讯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2月23日在北京召开2011年电子信息产业损害预警通气会。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局长顾春芳、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副司长彭晓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罗文通报了电子信息产业损害预警相关情况,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副局长马恩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北大方正、TCL等协会和重点企业的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顾春芳就贸易摩擦形势和产业损害预警工作发表讲话时指出,我国产业安全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电子信息产业损害预警机制作为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有效地反映了行业运行中的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要不断加强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建设,稳定人才队伍,深化行业研究,充分利用通气会等平台交流经验,进一步发挥预警机制的作用,维护电子信息产业安全。


  彭晓芳强调了电子信息产业损害预警工作的重要性和重点内容,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建设,二是继续深入开拓国际视野,三是持续加强数据对接与分析工作,四是不断充实专家队伍。


  罗文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安全形势分析及展望”为题作主题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电子信息产业的重点产品情况及面临的热点问题,并就如何提升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竞争力提出对策建议。


  马恩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电子信息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建设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预警机制的数据质量,及时反映产业运行情况;二是更加充分地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完善预警信息沟通的长效机制;三是支持企业积极参与产业损害预警建设,使预警机制更好地服务产业,维护产业安全。(陈艳敏)

来源:中国电子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