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部门对海关失信企业实行联合惩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4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人民银行、最高人民法院等33部门联合签署的《关于对海关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近日正式对外发布。海关总署将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向参与联合惩戒的各部门,提供海关失信企业信息,并按照有关规定动态更新,各有关部门即时纳入日常管理,切实增强对失信企业的实际管控能力。特别是参与本次联合惩戒的部门,其监管或经营范围基本涵盖了失信企业及其高管人员日常生活的所有活动领域。真正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上述备忘录还从执法管理、市场准入、行业规范、社会认同等不同角度细化、量化出39条惩戒清单,涵盖工商、税务、质检等多个重点领域,既有特定部门单独适用的,也有各部门联合响应实施的,均具有较强的实践可操作性。(姜扬)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关总署二十五条措施支持新设自贸试验区发展

    海关总署日前分别出台了海关支持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个新设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措施,对7个新设自贸试验区分别拟定5方面25条支持措施
    2017-04-12
  • 海关总署为新自贸试验区“量体裁衣”

    海关总署为新自贸试验区“量体裁衣”

    第三批自贸试验区4月1日挂牌,河南、湖北、四川、浙江、辽宁、重庆、陕西等新自贸区的诞生让“1+3+7”的自贸区战略新格局正式形成。
    2017-04-21
  • 海关总署:2016年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近2万次

    全年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1.95万余次,日均超50次,实际扣留进出境侵权嫌疑货物1.74万余批……日前,在全球小商品集散地浙江义乌举办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对话交流活动中,海关总署发布了2016年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总...
    2017-05-02
  • 海关总署:年内基本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

    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2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说,全国通关一体化获积极进展,执法更加统一、通关时间缩短、贸易成本降低。
    2017-05-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