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全面部署深入推进电商扶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9





  9月16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主持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商务部电商扶贫工作,大力提高电商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会议要求,全国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汪洋副总理在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东西部之间应加强联动,全面推进电商扶贫。
 
  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复制推广电商扶贫经验,包括“五个到位”的党政推动机制、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电商运营机制、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利益联结机制、到村到户的精准帮扶机制、“遍地开花”+“滚雪球”的人才成长机制及市场化和公益性相结合的社会扶贫机制。
 
  当前,我国有832个贫困县及12.8万个贫困村,共计有4300万贫困户。各地情况及致贫原因各异。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使电商扶贫工作符合客观规律,并将规范与发展摆到同等重要位置。商务部将进一步完善考核及监督机制,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健康规范发展,确保将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王小贝)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公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安排

    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阶段,保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总体稳定,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在此基础上,通过强化电商企业主体责任等,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措施,做好质量...
    2017-03-23
  • 商务部: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3日在回应有关韩国向世贸组织投诉问题时表示,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2017-03-24
  • 商务部已取消调整四成以上行政许可事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6日说,截至目前,商务部已取消和调整了13项行政许可事项,占比41 9%。取消事项很大一部分属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对外援助等领域“高含金量”的事项,取消后社会反响良好
    2017-04-07
  • 商务部:多措并举打通内贸流通难点与痛点

    日前,商务部在京召开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暨全国市场秩序工作会议,部署年内内贸流通和扩大消费的工作。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