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保险资金不得违法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9





  1月18日,保监会、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支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保险资金运用涉及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政策边界,提出要规范保险资金投资,坚决制止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
 
  意见鼓励保险机构依法合规开展投资。在支持保险资金投资关系国计民生的各类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政府投资项目的同时,明确不得违法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地方政府也不得向保险机构违法违规或变相举债。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六部门联合发文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

    记者3日从财政部了解到,六部门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地方政府不得以借贷资金出资设立各类投资基金,严禁地方政府利用PPP、政府出资的各类投资基金等方式违法违规变相举债。
    2017-05-04
  • 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不得为地方政府违规融资

    财政部:国有金融企业不得为地方政府违规融资

    近日,财政部印发了《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禁止国有金融企业协助地方政府违法违规和变相举借债务的行为,明确国有金融企业不得对地方政府统一授信,同时明确了国有金融企...
    2018-04-02
  • 财政部布置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

    财政部布置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

    5月8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布置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要求加强发行计划管理,提升定价市场化水平,合理设置债券期限结构,完善信用评级和信息披露机制等。
    2018-05-09
  • 财政部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使用进度

    财政部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使用进度

    财政部14日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意见明确,各级财政部门应当会同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主管部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准备成熟一批发行一批。
    2018-08-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