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中央单位要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创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0





  据发改委网站18日消息,为进一步发挥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中央企业所属单位(统称为“中央单位”)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的骨干引领和示范作用,坚决破除制约创新的体制机制弊端,纵深推进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通知,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域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通知提出,允许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类的军工科研院所,将非经营性资产转为经营性资产。允许军工企业建立军用技术再研发降密、解密机制。允许军工单位试行军品科研生产领域采用先进适用的民用标准,推进军民产品和技术标准通用化。允许军工单位试行竞争性采购制度改革,提高外协配套率。
 
  此外,通知还提出,健全国企创新激励制度。允许中央企业所属单位强化创新导向的考核与激励,建立创新驱动导向评价体系,分类实施以增强创新能力和实施重点项目为核心的任期创新转型专项评价。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交通运输部国防科工局共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日前,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签署了《关于促进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的框架合作协议》。
    2018-01-08
  • 国资委:国企和民企在军民融合领域实现新发展

    国资委:国企和民企在军民融合领域实现新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近日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上表示,自2016年3月以来,10家军工央企已在证券市场累计融资718亿元,在产权市场引入社会资本485亿元,国企和民企在军民融合领域实现新发展。
    2018-11-22
  • 科技部发布《“十三五”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4月25日,科技部发布了《“十三五”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专项规划》,该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公共安全科技领域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涵盖了社会安全、生产安全、综合保障与应急等公共安全科技领域。
    2017-05-05
  • 六部门印发《“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日前,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2017-06-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