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我国将推动制定海关跨境电商国际规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1





  记者日前从海关总署了解到,中国海关正在牵头制定《跨境电商标准框架》,这将成为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首个指导性文件。
 
  作为跨境电商监管链条的关键环节,海关正面临着跨境电商快速增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与传统贸易模式相比,跨境电子商务具有碎片化、小额化、高频次的特征,给海关传统监管模式提出了新课题。
 
  为了更好地推动跨境电商的监管与服务,海关总署国际司司长赵儒霞表示,中国海关正在积极推动制定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国际规则,牵头制定《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监管基本原则。
 
  “这个规则有望成为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首个指导性文件,标志着我国在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国际规则制定方面发挥引领作用。”赵儒霞说。
 
  记者了解到,日前,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在北京联合举办了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探讨普惠共享、创新实践、技术引领、未来发展展望、“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电商发展新机遇等议题,并就《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申铖 刘红霞)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公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安排

    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阶段,保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总体稳定,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在此基础上,通过强化电商企业主体责任等,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措施,做好质量...
    2017-03-23
  • 商务部将电商纳入分类动态管理

    商务部将电商纳入分类动态管理

    近期,商务部发布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共有238家企业进入名单,这些企业共同签署了《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承诺书》,在诚信经营、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
    2017-09-09
  • 商务部全面部署深入推进电商扶贫

    商务部全面部署深入推进电商扶贫

    9月16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主持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商务部电商扶贫工作,大力提高电商扶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
    2017-09-19
  • 八部门加强电商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八部门加强电商失信问题专项治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日透露,发改委、网信办、工信部等八部门日前联合发文加大对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未来将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地区工作机制,提高失信成本,加大专项治理对象联合惩戒力度。
    2018-05-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